橄榄果渣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橄榄渣油
橄欖果渣

橄榄果渣油(英語:olive pomace oil)是指从油橄榄果实压榨后的果渣中得到的油脂。当油橄榄果经机械压榨后,仍有5-8%的油脂留存在果渣中。此时,可采用溶剂等方法将剩余的油脂提取出来。

橄榄果渣油虽仍是油橄榄的油脂,但在销售时不能直接称为“橄榄油”。根据国际橄榄理事会英语International Olive Council的分类标准,由溶剂或其他再酯化加工方式生产出的油脂不能称作“橄榄油”,而只能称为“橄榄果渣油”。 同时,该分类标准将橄榄果渣油分为三类,分别为粗提橄榄果渣油(crude olive pomace oil)、精炼橄榄果渣油(refined olive pomace oil)以及由精炼橄榄果渣油和初榨橄榄油混合而成的橄榄果渣油(olive pomace oil)。[1]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7-0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