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挖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流程挖掘(英語:Process mining),也叫工作流挖掘,是一种从工作流日志中提取有用信息的一种技术[1]。例如,从ERP系统的工作流日志中寻找工作流模型,组织模型, 然后作分析,找出流程中的问题。

流程挖掘的种类[编辑]

目前工作流挖掘根据挖掘角度可以分为工作流模型挖掘、工作流组织结构挖掘、以及工作流工作分配等。

流程挖掘工具[编辑]

目前比较著名的学术化工作流挖掘工具有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的PROM[2]

而比较著名的商业化工作流挖掘工具有芬兰上市公司QPR Software的QPR ProcessAnalyzer[3]

參考資料[编辑]

  1.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网站processmining。
  2. ^ [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PROM。
  3. ^ [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QPR ProcessAnaly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