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Blue Cha-Cha電影原聲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深海電影原聲帶
Blue Cha-cha/O.S.T.!
电影配乐
发行日期2006年3月2日
唱片公司李欣芸﹒音樂工作室
制作人李欣芸

深海-電影原聲帶(Blue Cha-cha)是台灣電影深海》的原聲音樂專輯。該片是台灣導演鄭文堂的作品,由蘇慧倫、陸奕靜、戴立忍李威等人主演,整全片在高雄旗津、哨船頭、愛河等地拍攝。擔當原創音樂的李欣芸,先從劇情大綱和劇本寫下音樂片段供片場播放,李欣芸甚自親到高雄片場旁觀拍片情況[1],做出更貼近電影本義的音樂,並堅持以管絃樂彈奏所有曲目。

該片獲得2005年第4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2][3],翌年由李欣芸以個人工作室的名義發行電影原聲帶,並於同年在日本發行。

其中作品〈陽光恰恰〉經過重新以管絃樂編曲,收錄在李欣芸於2016年推出的《心情電影院》雙CD專輯。

曲目[编辑]

曲序 曲名 作曲 編曲 樂手
01 天台上的恰恰 李欣芸、程馗 李欣芸 木吉他:董運昌
尼龍吉他:柯智豪
電吉他:董運昌、柯智豪
手風琴:王雁盟
鍵盤:李欣芸
豎笛:黃荻
大提琴:連亦先
小提琴:侯勇光
鼓:李守信
Midi Programming:程馗
02 泣の弦
03 陽光恰恰
04 泡沬
05 寧靜的海
06 沉浮
07 消失海岸線
08 獨舞
09 流浪恰恰
10 愛情幻影
11 漂流寄生
12 燒灼的思念
13 消逝的夢
14 悲喜
15 幽黯深海
16 望春風

發行版本[编辑]

  • 台灣發行版本(CD,2006年3月2日發行)
  • 日本發行版本(CD+DVD,2006年7月19日由Ritz Music Inc.發行[4])

日本版DVD曲目:
01. PV「Cha-Cha on the Roof / 天台上的恰恰」
02. Message from Composer(李欣芸)
03. Message from Director(鄭文堂)
04. Message from Cast(李威)
05. Message from Cast (蘇慧倫)

參考資料[编辑]

  1. ^ 吳涵婷.李欣芸的深海世界-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專訪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電子報.
  2. ^ 腾讯首页. [2011-1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15). 
  3. ^ 深海得獎:恭喜李欣芸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藍色電影夢
  4. ^ 映画 深海 Blue Cha-Cha サウンドトラック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ITZ STORE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