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热血
뜨거운 피
《熱血》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千明關朝鲜语천명관
监制全宇炯
剧本千明關朝鲜语천명관
原著熱血
金彥洙作品
主演鄭宇
金甲洙
崔武成
池承炫
李洪耐
配乐尹義桑粵语尹義桑
摄影姜國賢
剪辑金昌周
音效金錫元
制片商Whale Pictures
片长120分鐘
产地 韩国
语言韓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2年3月23日 (2022-03-23)(韓國)
发行商Studio DHL、Kidari Studio
票房39萬觀影人次(韓國)

热血》(韓語:뜨거운 피,英語:Hot Blooded)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韩国犯罪电影。這是《高齡化家族英语Boomerang Family》原作者千明關朝鲜语천명관执导的首部電影,由郑宇金甲洙崔武成池承炫李洪耐主演,该片根据金彦洙作家在第22届韩戊淑文学奖上获奖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以坐落于釜山码头——“九岩”上的“万里长酒店”为舞台,讲述了一个黑社会组织内部为了生存和生计而充斥着背信弃义,诡计多端,尔虞我诈,卑鄙下流的人类群像的故事。[1]

剧情介紹[编辑]

孙老(金甲洙饰)是釜山附近一个小码头九岩的地头蛇,熙修(郑宇饰)跟随孙老已有多年,一心梦想发财的他一直以来却毫无作为,每天重复着单调的混混生活。1993年,帮派“永道帮”为了扩张势力而物色新的地盘,向来远离外人视线的九岩成为了永道帮的目标。永道帮中的重要人物哲镇(池承炫饰)是熙修的老友,为了吞并九岩,哲镇开始秘密接触熙修。本就希望出人头地的熙修陷入了挣扎,九岩的宁静被打破,成为热血帮派之争的战场。[2]

演员[编辑]

主要人物[编辑]

其他人物[编辑]

特別出演[编辑]

製作及記事[编辑]

奖项[编辑]

年份 頒獎禮 獎項 提名者 結果
2022 第58屆百想藝術大獎 電影部門最佳男主角 鄭宇 提名
電影部門最佳新人男演員 李洪耐 獲獎
第27屆春史國際電影節 最佳新人男演員 李洪耐 提名
第31屆釜日電影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 李洪耐 提名

参考资料[编辑]

  1. ^ sina_mobile. 韩影票房:郑宇《热血》夺冠 《咒术回战0》回升. ent.sina.cn. 2022-03-28 [2022-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8). 
  2. ^ 热血 (뜨거운 피). world.kbs.co.kr. [2022-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8) (中文). 
  3. ^ 기자, 박정선. 천명관 감독 데뷔작 '뜨거운 피', 뉴욕아시안영화제 초청. n.news.naver.com. [2022-10-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6) (韩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