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噪声播放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白噪声播放器(White noise machine),是一种播放随机性声音装置。这种声音听起来像小溪流水的声音,像风吹打树叶的声音。通常这些设备不产生真正意义上的白噪声,而更象粉红噪声或其他颜色的噪声,这些声音的频率范围更广。

应用[编辑]

不同的公司制造出不同形式的白噪声播放器,应用于不同领域,包括音频测试仪、声掩蔽产品、辅助睡眠设备和打盹设备。辅助睡眠和打盹产品播放舒心的声音,如音乐、雨滴声、风声、海浪声,或者和白噪声掺杂在一起。白噪声播放器也用来缓解耳鸣。

声掩蔽设备通常通过掩蔽近距离的谈话以保护人们的隐私。例如,在精神病医生的候诊室。研究表明,声掩蔽能提高开放式办公室的声学满意度。为了保证整体的声环境既不太吵又不太暴躁,并且能掩蔽惹人厌的语音,需要选定具有一定声级和频谱特性的声音。[1]

通过数字设备产生的声音通常并不是真正的随机。当然,他们是不断重复的预先录制好的短音频曲。

声掩蔽设备制造商建议,白噪声播放器的音量最初应设置在令人舒适的档位,即使此声级不能满足保护隐私的要求。随着耳朵慢慢适应了新声音,再逐渐将音量调大以增加隐私保护程度。

辅助睡眠打盹设备制造商建议,播放器的音量应设置得稍微比一般听音乐的音量大,通常处在舒适的听力范围内。

设计[编辑]

绝大多数白噪声播放器是电子产品,通常用音频测试设备或通过对数字音频记录的电子反馈,来实时地产生声音。

简单的机械设备由一个非常基本的设置构成,包括一个全封闭的风机和一个快速开关。风机驱动空气在设备腔内的小插槽中产生气流,以形成需要的声音。

参考文献[编辑]

  1. ^ Navai, M.; Veitch, J.A. (July 17, 2003). "Acoustic Satisfaction in Open-Plan Offices: Review and Recommendations".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anada. p. 18. 存档副本 (PDF). [2011-04-1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1-06-11). . Retrieved 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