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破裤子的慈善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穿破裤子的慈善家(英語:The Ragged Troused Philanthristers)是爱尔兰作家罗伯特·特雷塞尔(本名为罗伯特·努南)的半自传体小说,于作者去世后的1914年出版。小说以真实、生动、毫不矫揉造作的语言,讲述了一位家庭画家在虚构的英国小镇穆格斯(以海滨小镇黑斯廷斯为蓝本)寻找工作,为自己、妻子和儿子避开济贫院的故事。小说带有明确的政治倾向,被广泛认为是工人阶级文学的经典[1]。截至2003年,该书已售出100多万册。乔治·奥威尔将其描述为“每个人都应该读的书”[2]

版本[编辑]

罗伯特·特雷塞尔

1911年,特雷塞尔在利物浦皇家医院肺结核去世。1914年4月,特雷塞尔的女儿凯瑟琳·努南向雇主展示了父亲的手稿。最初的扉页由特雷塞尔自己绘制,副标题是:“地狱般的十二个月,由罗伯特·特雷塞尔这个该死的人讲述并写下。”[3]格兰特·理查兹有限公司出版了约三分之二的手稿。这个版本不仅省略了材料,还移动了文本,给了小说一个令人沮丧的结局。特雷塞尔的原稿于1955年由劳伦斯和威斯哈特首次出版。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orpe, Vanessa. The Ragged Trousered Philanthropists leads surge in popularity for leftwing books. The Guardian. 2 May 2009 [2023-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3). 
  2. ^ Orwell, George (April 1946). Manchester Evening News, republished in Orwell, George. Smothered Under Journalism. London: Secker & Warburg. 1998: 256–257. 
  3. ^ Tressell, Robert. Publisher's Foreword. The Ragged Trousered Philanthropists. London: Lawrence and Wishart. 1983 [1955]. OCLC 77911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