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夫·史克來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約瑟夫·史克來芬Joseph M. Scriv­en,1819年9月10日—1886年8月10日),出生在愛爾蘭都柏林。畢業於都柏林的三一學院,並在那裡接受了普利茅斯弟兄會(Plymouth Brethren)的信仰教導。他是眾所週知、為人慈善並虔誠的基督徒;無論是金錢或衣物,他都不吝惜地給予比自己更需要的人。在他將近67歲之時,在安大略湖中溺斃。

生平[编辑]

1845年他的未婚妻在他們將結婚前一夜因船難遇難。為了撫平傷痛,他移民到加拿大。他再在那裡戀愛,就在準備結婚之時,女友又因肺炎而一病不起。之後,他將餘生致力在幫助其他人。1886年10月10日晚上他與朋友相聚之後即告失蹤,第二天在希望港附近尋獲了他的屍體。

他有一封安慰他的母親的信,其中詩文被改編成著名的《恩友歌讚美詩

紀念碑[编辑]

他的墳墓上有一塊高方尖碑刻上他所作的《恩友歌》,及以下題字:

由愛他詩歌之人,將他所作詩歌儁刻樹立於此,表達眾人對約瑟夫·史克來芬的最大懷念。1819年9月10日出生於愛爾蘭的西派翠,1844年移居加拿大,1886年8月10日安息於別來之萊斯湖,現安葬在此地。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參考連結[编辑]

  • Christian Classics Ethereal Library, Hymn Writers of the Church. Scriven, Joseph. [2007-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