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和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紅色的和諧
藝術家亨利·馬蒂斯
年份1908年
類型布面油畫
尺寸180 cm × 220 cm(70.9 in × 86.6 in)
收藏地聖彼得堡埃爾米塔日博物館

紅色的和諧法國藝術家亨利·馬蒂斯於1908年之作品。這幅畫是埃爾米塔日博物館的館藏。此画最初以綠色为基调,但后来马蒂斯不喜欢原画,并用红色颜料将原画覆盖。[1]

簡介[编辑]

這幅畫是野獸派的作品。畫中有一個女人在餐桌前,全間房間都是紅色的。都不見了,全幅畫重視顏色的協調、和谐。用綠色作為紅色對比色,又沒有不協調,但有對稱,回應到紅色。畫中物象沒立體感。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e Red Room: Harmony in Red by Henri Matisse (1908): Modern Art Explained: what do you think? The Times, September 2, 2008, found at Times Onl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May 27, 200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