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交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由於紐西蘭地形多山,人口較少且大多數分佈在其漫長的海岸線,紐西蘭交通曾不是很便利。歐洲人到來之前,毛利人的主要交通方式是走路和航運。歐洲人到來之後,紐西蘭的主要交通方式改為鐵路和航運。現在紐西蘭的主要交通方式是公路和航空,但鐵路和海運仍承擔部分貨運交通,並且紐西蘭正嘗試在一些人口集中地區導入公共交通。紐西蘭交通非常依賴公路交通。2012年,紐西蘭政府在公路交通上的投資達210億紐西蘭元,但在其他交通上卻只有7億紐西蘭元。這也遭到一些批評[1]

參考資料[编辑]

  1. ^ Petrol spike prompts call for more public transport spending. The New Zealand Herald. 10 March 2010 [10 March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