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挑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網路挑戰(Internet challenge),如名稱所示,是在網路上發起的挑戰,通常以影片呈現,在這種類型的影片中發起人會把自己的動作給記錄起來,讓觀眾看到發起人做這項動作跟著挑戰或模仿。[1]這種類型的影片會鼓動觀眾有意或有興趣要不要去挑戰。它們在網路迷因文化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此類迷因傳播了許多類型的網路挑戰。著名例子如2014年發起並熱門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2019年發起的TrashTag挑戰。[2][3][4]

網路挑戰跟兒童和青少年間流行的大膽遊戲類似,都是賭去做平常不會做的事或任務。

網路挑戰並不是近年才有的,有些網路挑戰在網路流行之前就出現了;但這些挑戰到網路流行時才較廣為所知。

有些青少年藉此發起網路挑戰刻意引起他們的注意,讓大家看到他們以提高他們的知名度。但在網路挑戰流行的背後潛藏了許多的危險,網路挑戰會引起強烈的模仿效應,使很多人紛紛效法這項挑戰的動作和任務,但若挑戰是會引起傷亡的會對網路社群造成嚴重影響。[1]

參考來源[编辑]

  1. ^ 1.0 1.1 Internet "Challenges" and Teenagers: a Guide for Primary Care Providers. Clinical Advisor. 2018-07-08 [2022-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7). 
  2. ^ Cloutier, Catherine. Facebook: 1.2 million #IceBucketChallenge videos posted - The Boston Globe. BostonGlobe.com. August 15, 2014 [2020-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0). 
  3. ^ carterg@themountaineer.com, Carter Giegerich. #trashtag takes off. The Mountaineer. [2022-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3). 
  4. ^ Poulet, Maëva. How the #Trashtag challenge go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picking up litter. The Observers. [2022-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