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代博维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肯特·代博维格博士
知名于程序语言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

肯特·代博维格博士(R. Kent Dybvig),1987年毕业于美国北卡洛尼那大学获博士后,曾担任印第安那布鲁明顿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现为思科卓越工程师。[1]专攻程序语言研究领域,作为首席设计和开发人员发布了Chez Scheme而在Lisp社区和Scheme语言社区声誉鹊起。

他和丹尼尔·福瑞得曼一起致力推广将Scheme语言用于计算机科学教学领域。

鉴于他在计算和信息技术领域的理论和应用方面的贡献,尤其是设计和开发了Chez Scheme, ACM 于2006年颁发杰出工程师给肯特·代博维格博士,这是该协会首次颁发此奖项。[2]

肯特·代博维格博士撰写了《The Scheme Programming Language》一书。这是关于Scheme语言的优秀著作。

著作[编辑]

参考[编辑]

  1. ^ Linkedin
  2. ^ ACM: Distinguished Engineer, Scientist, or Member - 2006. [2015-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1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