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迷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苦月亮
偷月迷情
Bitter Moon
基本资料
导演羅曼·波蘭斯基
监制
编剧羅曼·波蘭斯基
謝勒·巴治[*]
帕斯卡爾·布魯克納[*]
約翰·布朗約恩[*]
剧本
原著Lunes de fiel英语Evil Angels (novel)
帕斯卡爾·布魯克納英语Pascal Bruckner作品
主演
配乐范吉利斯
摄影東尼諾·戴笠·寇利英语Tonino Delli Colli
剪辑埃爾維·德魯茲英语Hervé de Luze
制片商
片长139分钟[1]
产地
  • 法国
  • 英国
语言
  • 英语
  • 法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2年9月23日 (1992-09-23)(法国)
  • 1992年10月2日 (1992-10-02)(英国)
  • 1994年3月18日 (1994-03-18)(美国)
发行商
票房190万美元[2]

偷月迷情》(英語:Bitter Moon)是一部1992年的情色浪漫驚悚片,由羅曼·波蘭斯基執導,彼得·柯尤特艾曼纽·塞涅休·格蘭特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主演。這部電影的法語片名是Lunes de fiel(法語短語“lune de miel”的谐音,意思是“蜜月”)。本片改編自法國作家帕斯卡爾·布魯克納英语Pascal Bruckner的小說《Lunes de fiel英语Evil Angels (novel)》。配樂由范吉利斯作曲。

剧情[编辑]

英国夫妇奈杰尔·多布森和菲奥娜·多布森乘坐地中海游轮前往伊斯坦堡,途经印度。他们邂逅了一位美丽的法国女子米米,当晚,奈杰尔在船上的酒吧里独自跳舞时遇到了她。后来,奈杰尔遇到了她年长许多且身患残疾的美国丈夫奥斯卡,奥斯卡是个失败的作家,愤世嫉俗,颓废不堪。

奥斯卡邀请奈杰尔去他的客舱,在那里,他详细地告诉奈杰尔,他和米米是如何在巴黎的一辆公共汽车上初次相遇并热恋的。奈杰尔把这一切都告诉了菲奥娜。两人都对奥斯卡的暴露癖感到震惊,但奈杰尔也对挑逗他的米米着迷。后来,奥斯卡讲述了他们如何探索綁縛虐戀偷窥。与他们的性冒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奈杰尔和菲奥娜遇到了一位尊贵的印度绅士辛格先生,他正带着小女儿阿姆丽塔旅行。

在米米的邀请下,奈杰尔从一场桥牌比赛中脱身,前往她的客舱与她会面,但结果却是她和奥斯卡跟他开了个玩笑。奈杰尔想离开,但另一个环节开始了,奥斯卡讲述了他们之间的爱恨纠葛。百无聊赖的他想分手,但米米求他無論如何都要讓她和他住在一起。他答应了,但开始以她为代价探索虐待狂的幻想,当众羞辱她。米米怀孕后,他让她去堕胎,说自己会是个糟糕的父亲。当他去医院探望她时,他被她的状况震惊了,几乎打消了赶她走的念头。他答应她去加勒比地区度假,但他在飞机起飞前下了飞机。米米独自哭着离开了。

离开奥斯卡的客舱后,奈杰尔遇见了米米,两人接吻。之后,他发现菲奥娜在酒吧里和一个年轻人调情。她警告奈杰尔不要太过分,只要他能做到的,她都能做得更好。奈杰尔去找奥斯卡,奥斯卡继续他的叙述。在经历了两年的派对和一夜情之后,他醉醺醺地不小心走到了一辆车的前面。出乎他意料的是,米米来医院看望他了,他受了轻伤,股骨骨折,正在医院休养。米米和他握了握手,然后把他从病床上拉起来,让他吊在牵引装置上。这样一来,奥斯卡就高位截瘫了,他别无选择,只能让米米再次搬来和他同住,照顾他。她以支配和羞辱他为乐,在他面前勾引男人。当奥斯卡绝望想死的时候,她送给他一把枪作为生日礼物。在一起经历了高潮和低谷之后,他们意识到彼此需要对方,于是真的结婚了。

在奥斯卡的鼓励和指导下,奈杰尔笨拙地向米米示爱。在跨年晚会上,当菲奥娜看到他们一起跳舞时,事情起了变化。菲奥娜告诉他是奥斯卡让她来参加派对的。她继续与米米跳着情色舞蹈,最后在其他派对参与者的欢呼声中激情拥吻。狂风暴雨打断了派对,两个女人一起离开了。奈杰尔攥着一瓶酒走到外面,在風浪中尖叫著喊出他内心的沮喪。

奈杰尔在奥斯卡的船舱里发现了菲奥娜,她正赤身裸体地和米米并排睡在一起。奥斯卡声称这两个女人在一起发生过性关系。奈杰尔抓住他的喉咙,但奥斯卡用枪指着他,他退了回去。奥斯卡向熟睡的米米连开数枪,然后自杀。当奥斯卡和米米的尸体被担架抬下船时,菲奥娜和奈杰尔颤抖着拥抱在一起。辛格先生让他的小女儿去安慰他们。

演员[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Bitter Moon (18).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1992-08-07 [2012-11-06]. 
  2. ^ Box Office Mojo上《Bitter Moon》的資料(英文)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