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诺尔·德古兹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莱昂诺尔·德古兹曼
莱昂诺尔于行刑前与其子法德里克·阿方索道别
出生1310
塞维利亚
逝世1351年(40—41歲)
塔拉韦拉-德拉雷纳
墓地塔拉韦拉-德拉雷纳的圣母教堂英语Church of Santa María la Mayor (Talavera de la Reina)
配偶胡安·德贝拉斯科
子嗣
父親佩德罗·努涅斯·德古兹曼
母親比阿特丽丝·庞塞·德莱昂

莱昂诺尔·德古兹曼-庞塞·德莱昂 (1310–1351) [1]卡斯蒂利亚人,锡多尼亚领主,卡斯蒂利亚国王阿方索十一世的长期情妇,[2]也是“弑弟者”恩里克二世的生母。 阿方索十一世死后莱昂诺尔被阿方索正妻之子佩德罗一世处决。 [3][4]

经历[编辑]

莱昂诺尔的父亲佩德罗·努涅斯·德古兹曼是卡斯蒂利亚的一位贵族,而她的母亲比阿特丽丝·庞塞·德莱昂则是莱昂国王阿方索九世的曾孙女。莱昂诺尔在她小时候即被许配给了胡安·德贝拉斯科。

1328年,年仅20岁的胡安·德贝拉斯科去世了。此后不久,莱昂诺尔在塞维利亚遇到了阿方索十一世,成为了国王的情妇。国王此后专宠莱昂诺尔,冷落了其正妻葡萄牙的玛丽亚。1334年,在玛丽亚的儿子佩德罗一世出生后,阿方索甚至开始与莱昂诺尔一同生活起居。王后曾要求国王不要在公开场合与情妇亲热,然而国王不仅无视了正妻的意见,还将韦尔瓦托德西利亚斯锡多尼亚授予了莱昂诺尔,并在塞维利亚为莱昂诺尔置了房产,以参与政事。最终,教皇要求葡萄牙入侵卡斯蒂利亚进行干预。

1350年3月27日,阿方索十一世去世,由佩德罗一世继承了王位,玛丽亚则担任摄政。为了报仇玛丽亚囚禁了莱昂诺尔,并于1351年下令在塔拉韦拉-德拉雷纳处决了她。莱昂诺尔的死加剧了王室的分裂,导致了第一次卡斯蒂利亚王位继承战争。莱昂诺尔的儿子恩里克二世最终获胜并被加冕为卡斯蒂利亚国王。[5]

子女[编辑]

祖先[编辑]

 
 
 
 
 
 
 
 
 
 
 
 
 
 
 
 
 
 
16. 吉伦·佩雷兹·德古兹曼英语Guillén Pérez de Guzmán
 
 
 
 
 
 
 
8. 佩德罗·努涅斯·德古兹曼
 
 
 
 
 
 
 
 
 
 
 
17. 玛丽亚·冈萨雷斯·吉隆
 
 
 
 
 
 
 
4. 阿尔瓦·佩雷兹·德古兹曼
 
 
 
 
 
 
 
 
 
 
 
 
 
 
9. 特蕾莎·罗德里戈·布里苏埃拉
 
 
 
 
 
 
 
 
 
 
 
2. 佩德罗·努涅斯·德古兹曼
 
 
 
 
 
 
 
 
 
 
 
 
 
 
 
 
 
20. 冈萨罗·罗德里戈·吉隆
 
 
 
 
 
 
 
10. 冈萨罗·罗德里戈·吉隆
 
 
 
 
 
 
 
 
 
 
 
21. 特蕾莎·阿里亚斯
 
 
 
 
 
 
 
5. 玛丽亚·冈萨雷斯·吉隆
 
 
 
 
 
 
 
 
 
 
 
 
 
 
22. 迭戈·戈麦斯·德卡斯塔尼达
 
 
 
 
 
 
 
11. 埃维拉·迪亚斯·德卡斯塔尼达
 
 
 
 
 
 
 
 
 
 
 
23. 马约尔·阿尔瓦雷斯
 
 
 
 
 
 
 
莱昂诺尔·德古兹曼
 
 
 
 
 
 
 
 
 
 
 
 
 
 
 
 
 
 
 
 
24. 庞塞·维拉·德卡布瑞拉
 
 
 
 
 
 
 
12. 佩德罗·庞塞·德卡布瑞拉英语Pedro Ponce de Cabrera
 
 
 
 
 
 
 
 
 
 
 
25. 特蕾莎·罗德里戈·吉隆
 
 
 
 
 
 
 
6. 费尔南·佩雷兹·庞塞·德莱昂
 
 
 
 
 
 
 
 
 
 
 
 
 
 
26. 阿方索九世
 
 
 
 
 
 
 
13. 阿尔东萨·阿方索英语Aldonza Alfonso of León
 
 
 
 
 
 
 
 
 
 
 
27. 阿尔东萨·马蒂内斯·德席尔瓦英语Aldonza Martínez de Silva
 
 
 
 
 
 
 
3. 胡安娜·庞塞·德莱昂
 
 
 
 
 
 
 
 
 
 
 
 
 
 
 
 
 
28. 苏埃洛·特列斯·德梅内塞斯
 
 
 
 
 
 
 
14. 古特雷·苏亚雷斯·德梅内塞斯
 
 
 
 
 
 
 
 
 
 
 
29. 玛丽亚·古特雷斯·德卡斯特罗
 
 
 
 
 
 
 
7. 乌拉卡·古特雷斯·德梅内塞斯
 
 
 
 
 
 
 
 
 
 
 
 
 
 
30. 若昂·加西亚·德苏萨
 
 
 
 
 
 
 
15. 埃维拉·阿内斯·德苏萨
 
 
 
 
 
 
 
 
 
 
 
31. 乌拉卡·费尔南德斯·德鲁米亚里斯
 
 
 
 
 
 

参考[编辑]

  1. ^ Santos, Lara Fernanda Portilho dos. O papel político e diplomático de D. Leonor de Guzmán no reinado de Afonso XI (PDF). 2012 [2022-10-2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1-26). 
  2. ^ Correa Barboza, Marcela. Doña Leonor de Guzmán, la concubina real en la Castilla bajomedieval (1330-1350) a través de las crónicas de Alfonso XI (PDF). Red Sociales, Revista del Departamento de Ciencias Sociales. 2021, 8 (3): 108 [2022-10-2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1-26). 
  3. ^ González Crespo 1991,第219頁.
  4. ^ González Crespo, Esther. El patrimonio dominical de Leonor de Guzmán. En la España Medieval (Madrid: Ediciones Complutense). 1991, 4: 211 [2022-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0). 
  5. ^ García Fernández, Manuel. Real Academia de la Historia , 编. Leonor de Guzmán. dbe.rah.es. [2022-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2).  已忽略未知参数|ccess-date=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