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島群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萬島群島(英語:Ten Thousand Islands)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海岸附近的一系列島嶼和紅樹林島礁,位於羅馬諾角英语Cape Romano(位於馬可島南端)和洛斯特曼斯河英语Lostmans River河口之間。有些島嶼地處下沉海岸線英语submergent coastline上的高處。其他的島嶼則是由沙洲上生長的紅樹林產生的。[1]儘管這些島嶼被稱為「萬島群島」,但實際上島嶼的數量只有數百個。

地理[编辑]

萬島北部位於羅馬諾角和大沼澤地市之間,在萬島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英语Ten Thousand Island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內。[2]萬島南部位於大沼澤地市以南,在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內。[3] 荒野水道英语Wilderness Waterway全長99英里(159公里),始於大沼澤地市,終於佛罗里达半岛南端的弗拉明戈[4] 這些島嶼分別由柯里爾縣門羅郡管轄。

參考文獻[编辑]

  1. ^ Tebeau:29-30
  2. ^ Ten Thousand Island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5 June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4). 
  3. ^ Ten Thousand Islands. National Park Service. [5 June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3). 
  4. ^ Gulf Coast Trails. National Park Service. [5 June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