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洪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溪湿地·洪园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湿地,区域面积3.353平方公里,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西溪湿地西区以洪氏家族为品牌,所以又被称为“西溪湿地·洪园”。

主要景点[编辑]

洪氏宗祠[编辑]

杭州余杭区西溪五常为南宋初年名臣洪皓后裔(次子洪遵族系)聚族而居之地,至明代又有洪钟(官至刑部尚书)等在此繁衍,清初著名戏曲家洪昇亦为洪氏后裔。自宋至明清西溪洪氏名人辈出,尤其是宋明两代,据载曾出过三位宰相、五位尚书。洪氏宗祠中堂柱上有联语云:“宋朝父子公侯三宰相,明纪祖孙太保五尚书”。西溪洪氏自先祖宋忠宣公洪皓以来,至明清有着八百余年来的历史。

建设情况[编辑]

西溪湿地·洪园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三期工程建设项目,该区域从2007年5月开始建设,2008年国庆有限开园,2009年5月1日正式试运营,2009年国庆正式运营。

整个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是分为东区和西区的。东区开发和建设相对较早,以自然景观为主,是一期和二期工程,归属西湖区政府管辖。西区是较晚启动的三期工程,归属余杭区政府管辖。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