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風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超風速田徑術語,在短跑比賽中,氣候條件對於短跑成績取得好成績至關重要。 空氣阻力是短跑中最主要的氣候因素。強逆風會嚴重阻礙發揮,而順風會使得成績顯著提高。因此,在室外200公尺以下的短跑比賽中若要被認定為「紀錄」(包括地域紀錄和賽會紀錄),順風條件下最多只允許最大2.0米/秒(即時速7.2公里)自然順風。超過順風速度上限者,成績在當次賽會上有效,但賽後不會被認定為「紀錄」。 [1]

例子[编辑]

1996年4月13日,巴巴多斯奧巴德里·湯普森艾爾帕索跑出9.69秒的百米成績[2],是當時的最好「成績」。但是他是藉助於每秒5米的順風達到的這個「成績」,超過了IAAF規定的2米每秒,不會被列為百米「紀錄」。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0 metr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AAF
  2. ^ OBADELE THOMPSON ATHLETE PROFILE. [2019-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