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寶的佳節冒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雪寶的佳節冒險
Olaf's Frozen Adventure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
监制羅伊·康利英语Roy Conli
编剧傑克·謝佛
克里斯·巴克
珍妮佛·傑森·李
剧本傑克·謝佛英语Jac Schaeffer
原著
主演
配乐
制片商
片长21分鐘[2]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发行商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
前作与续作
前作冰雪奇缘(長篇)
冰雪奇缘:生日惊喜(短篇)
续作冰雪奇缘2(長篇)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雪宝的冰雪大冒险
香港魔雪奇緣:小白的驚喜任務
臺灣雪寶的佳節冒險[註 1]
新加坡雪宝的佳节探险

雪寶的佳節冒險》(英語:Olaf's Frozen Adventure)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3D電腦動畫歌舞奇幻短片,由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製作,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由凱文·德特斯與史蒂夫·維莫斯英语Stevie Wermers共同執導,喬許·蓋德克莉絲汀·貝兒伊迪娜·曼佐喬納森·格羅夫從2013年電影《冰雪奇緣》回歸擔任電影的配音員。

該短片,於2017年10月27日與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合拍的電影《可可夜總會》以貼片短片方式上映。

劇情[编辑]

自从艾伦黛尔王国重新对百姓打开大门后,他们即将迎来传统节日——圣诞节,安娜艾莎為整個阿倫黛爾舉辦了慶祝活動。由於鎮上的人出人意料地提前離開準備各自的節日傳統。兩姐妹們意識到她們沒有自己的家庭傳統。然而艾莎由于多年被那道门與世隔絕,并没有自己的家庭传统,雪寶和小斯決定尋找傳統,看看是否有適合借鑒或適應的傳統。踏上了寻找家庭传统的冒险旅程。並將它獻給安娜和艾莎。

穿過小鎮,雪寶遇到了與聖誕節、光明節和冬至有關的各種家庭傳統。遇到了奧肯之後,奧肯給他們便攜式桑拿房作為傳統,雪寶、小斯和他們充滿傳統的雪橇穿越白雪皚皚的苔原,但便攜式桑拿房中的一塊煤掉了出來點燃了雪橇。當他們滑下一座小山,雪寶和小斯最終被一道鴻溝隔開。雪橇也最終掉進鴻溝並且爆炸,雪寶找到了一個水果蛋糕,試圖穿越樹林,卻遭到狼群的襲擊。

與此同時,安娜和艾莎在他們的閣樓裡發現了一些被遺忘的物品。小斯回到阿克那裡並告訴他雪寶的困境,安娜和艾莎他們召集艾伦黛尔的居民去尋找雪寶。在樹林裡,雪寶設法逃脫了狼群,水果蛋糕也被一隻獵鷹叼走,並在離王國不遠的一棵樹下放棄了。安娜和艾莎找到雪寶並透露他們確實有一個傳統來讓他振作起來:就是他自己。在艾莎和安娜彼此隔離後,安娜開始每年將關於雪寶的禮物滑到艾莎的門下。之後安娜、艾莎、阿克、小斯和雪寶以及艾伦黛尔的所有居民都一起來慶祝圣诞节,诞生出了艾伦黛尔的新傳統。

配音員[编辑]

配音 角色
美國 台灣 香港[5] 中文名 英文名
伊迪娜·曼佐 劉小芸
田曉梅(配唱)
黃紫嫻
王嘉儀(配唱)
艾莎 Elsa
克莉絲汀·貝爾 曾詩淳
陳思函(配唱)
麥智鈞
郭嘉碧(配唱)
安娜 Anna
強納森·葛洛夫 張騰
謝文德(配唱)
陳旭恆
陳彥廷(配唱)
阿克 Kristoff
喬許·蓋德 阿Ken 陳振聲
杜偉恒(配唱)
雪寶 Olaf

製作[编辑]

該片原定於2016年2月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電視台上播出[6],由羅伊·康利英语Roy Conli製片,凱文·德特斯與史蒂夫·維莫斯英语Stevie Wermers共同擔任導演。在《冰雪奇緣製作歷程:回歸艾倫戴爾》於ABC的電視台播出時,同步公布了該片的片名,並宣布,該片將使用愛麗絲·山姆塞爾與凱特·安德森創作的新歌。2017年6月,宣布《雪寶的佳節冒險》將在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合拍的電影《可可夜總會》開演前播放。為主要角色配音的演員包含喬許·蓋德克莉絲汀·貝兒伊迪娜·曼佐喬納森·格羅夫等人[2][7]

發行[编辑]

《雪寶的佳節冒險》將由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並於2017年11月22日與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合拍的電影《可可夜總會》一同在北美3D劇院中上映[2][7]。但在墨西哥首映數天後,觀眾反映跟《可可夜總會》調性不合而撤檔[8][9]。美國也在上映數周後發函告知戲院至12月8日下檔[10],成為繼中國大陸、墨西哥之後未與《可可夜總會》同映的地方。

註釋[编辑]

  1. ^ 台版標誌表記「冰雪奇緣:雪寶的佳節冒險」[3],且文宣也曾使用過[4]

參考資料[编辑]

  1. ^ Christophe Beck Scoring Disney’s ‘Olaf’s Frozen Adventure’. FilmMusicReporter.com. 2017-06-01 [2017-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06). 
  2. ^ 2.0 2.1 2.2 Perry, Spencer. Olaf's Frozen Adventure Trailer Returns to the World of Frozen. ComingSoon.net. 2017-06-13 [2017-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17). 
  3. ^ 《#冰雪奇緣》續集預計在2019年登場,迫不及待與冰雪姊妹&雪寶相見的朋友別緊張,再等二個月也能搶先看到《冰雪奇緣》最新短片!. 迪士尼影業. 2017-09-25 –通过Facebook. 
  4. ^ 冰雪奇緣:雪寶的佳節冒險. 世界電影雜誌. [2017-1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3). 
  5. ^ 小白的驚喜任務 Olaf's Frozen Adventure Cantonese Credits.pdf. Google Docs. [2023-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6). 
  6. ^ ABC to Air FROZEN Holiday Special in 2017; Idina Menzel, Kristen Bell & Josh Gad to Return!. Broadway world. 2016-02-09 [2016-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1). 
  7. ^ 7.0 7.1 Snetiker, Marc. Q&A: John Lasseter Debuts New 'Frozen' First Look. EW.com. 2017-06-13 [2017-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14). 
  8. ^ Redacción. Tras quejas, se verá "Coco" sin corto de "Frozen". El Universal (Mexico City). 2017-11-04 [2017-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7) (西班牙语). 
  9. ^ Redacción. Cadenas de cines te escuchan: verás 'Coco' sin el corto de Frozen. Excélsior. 2017-11-04 [2017-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9) (西班牙语). 
  10. ^ David Canfield & Nick Romano. Here's why Olaf's Frozen Adventure is really leaving Coco screenings. EW.com. 2017-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