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重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青春三重奏
The Trio
类型青春愛情
编剧邱梅圓江香生尹懷文
盧新燕盧榮光
编导李惠民梁日明麥仕寧
助理编导潘文傑馬家駿官松年
主演蔡楓華鍾保羅莊靜而
吳 回楊詩蒂黎小田
集数10
主题曲青春三重奏[1]
作曲黎小田
作词盧國沾
演唱蔡楓華
插曲印滿你的笑容
作曲黎小田
作词盧國沾
演唱蔡楓華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1年
制作统筹布美瑜潘文傑
监制麥當雄
故事鍾濟深
编审邱梅圓

青春三重奏》是香港麗的電視在1981年2月首播的一部共10集的青春愛情電視劇集,由麥當雄監製,鍾保羅莊靜而蔡楓華共同主演,三人在當時來說都是年輕偶像。此劇是三人首次演出電視劇集,而由蔡楓華演唱的同名劇集主題曲亦是經典歌曲。

故事以兩位出身背景完全不同的好朋友竟同時愛上一個少女,但完全不知對方是彼此的第三者的愛情關係作為劇集主線。由於收視理想,本劇三位主角隨後又合作拍攝了姊妹作,麗的電視另一部經典青春愛情電視劇《I.Q.成熟時》。

劇情簡介[编辑]

尹達之和阮文瀚雖是好朋友, 但二人身份卻有天淵之別。阿達出生小康之家,畢業後憑著家庭的支持,成為一位電台DJ,名利兼收。而阿文則出身貧寒,得兄長阮文祖供養才能完成學業。

文祖為一藝術天份甚高之音樂人,但可惜曲高和寡致生活經常足襟見肘。所以阿文雖對音樂有興趣,但生活重擔卻迫得他忙不過氣。

一有空閒總和阿達相聚,陶醉在音樂世界之中。但好景不常,當二人分別遇上美麗可愛的少女孫的兒後,他們都不自覺墮進情網中,而二人卻不知對方便是第三者,但當愛情日漸發展,在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二人牢不可破的友誼出現了裂縫……

的兒亦覺得二人各有各的好:阿文是一個溫文儒雅,內斂和很有才華的人,能讀書,能攝影,能彈能唱,成熟穩重;而阿達天性樂觀開朗,和他一起很開心。兩位摯友面對友情與愛情的抉擇,的兒亦因面臨抉擇很痛苦。

主要演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1. ^ 青春三重奏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魔鏡歌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