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团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9年團隊協作培訓

在一個項目裡,一個專案小組團隊被定義為一群一起朝著同一個目標工作,且共同為他們組織產出的特定成果共同分擔責任並相互依存的人。 [1]在一開始的定義還有另一個條件,就是團隊是由團隊內外的人認定的。 [2]當專案小組致力於特定項目時,經常會滿足第一個要求。在項目剛起步的階段,專案小組可能不會被認可為一個團隊,這樣導致組織內部出現一些混亂,現代的專案小組,它的核心特徵是利用自主性和柔韌性去實現其目標。

大部分的[多少?]專案小組需要有多個部門的參與,因此大多數的專案小組都可以被歸類為跨職能團隊。專案小組通常由各種成員組成,這些成員經常在項目經理或組織資深會員的指導下工作。「最初有可能得不到強大支持的專案,常常都會得到專案推動者的協助。每個團隊成員都可以兼職或全職參與。「他們承諾專案能如期完成的時間,可能會根據項目開發階段的情況而發生變化。

一個專案小組需要正確地結合成員間的技能、能力,以及個人特質,來成功地達到協作張力。[3]組成一個團隊可以有很多種方式。最普遍的方式,即是讓組織的前成員/前輩來決定。

要成為表現最頂尖的團隊有很多種可行的方式,但其中最關鍵的,還是成員間維持高度的團隊合作關係。管理層的工作,旨在讓團隊中培養出一個放鬆且舒適的氛圍,讓成員都能夠做自己,並且使他們認真投入專案的相關工作。團隊的全體成員都應被鼓勵建立關係。且每個成員都有責任給出具建設性的回饋,與辨析、重視、善加利用彼此間獨特的優勢。整個團隊應由信任和合作來調諧。 [4][需要引文]

參考資料[编辑]

  1. ^ Sundstrom, E.; de Meuse, K. P.; Futrell, D. Work teams: Applications and effectiveness. American Psychologist. 1990, 45 (2): 120–133. doi:10.1037/0003-066x.45.2.120. 
  2. ^ West, B., Borril, C. S., & Unsworth, K. L. (1998). "Team effectiveness in organizations". In C. L. Copper & I. T. Robertson (Eds.),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13, 1-48.
  3. ^ Bond-Barnard, Taryn Jane; Fletcher, Lizelle; Steyn, Herman. Linking trust and collaboration in project teams to project management succes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ing Projects in Business. 2018-05-08, 11 (2): 432–457. ISSN 1753-8378. doi:10.1108/IJMPB-06-2017-0068可免费查阅 (英语). 
  4. ^ Agile Project Management. [2022-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