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鳳扣
鳳釦
Phượng-khấu
基本资料
导演黄俊英
监制鄭秀衷
黄俊英
编剧尊室明魁
杜玉智
阮氏翠姮[1]
主演阮成禄
阮廷紅桃越南语Hồng Đào (diễn viên)
吳鄧紅雲越南语Hồng Vân (diễn viên)
产地 越南
语言越南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20年3月5日 (2020-03-05)
发行商POPS TV

鳳釦》(越南語Phượng Khấu,英語:The Emperor's Gift)是一部越南古裝電視劇,由導演黄俊英所執導,於2020年播出。从2020年3月5日开始在串流服务POPS TV上播出[2]

演員[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歷史原型 演員 角色 居住宮殿 介紹
仁宣太皇太后 黎善 仁宣太皇太后 慈壽宫 嘉隆帝的妃嫔,明命帝的母亲,紹治帝的皇祖母。
仁宣皇太后仁宣太皇太后
紹治皇帝 阮成禄 阮福綿宗→阮福暶 長慶府→乾成殿 明命帝的繼承人。
長慶公紹治帝
儀天章皇后 阮廷紅桃越南语Hồng Đào (diễn viên) 范斆月 紹治帝的妃嫔。她儿子登上皇位后,她成为皇太后。
元姬(皇长子的嫡妻)宫嫔二階誠妃一階貴妃慈裕皇太后
一階令妃 阮氏任 吳鄧紅雲越南语Hồng Vân (diễn viên) 阮芳任 長慶府→順徽院 紹治帝的妃嫔。
侧姬(皇长子的侧妻)宫嫔二階贞妃一階令妃
一階良妃 武氏媛越南语Võ Thị Viên 雪秋 武慱媛 長慶府→嫔庄院 紹治帝的最宠爱妃嫔。
府妾宫嫔三階良嬪一階良妃
嗣德皇帝 武明凱 阮福洪任 紹治帝儀天章皇后的皇子。
儷天英皇后 玉川 武安緣 洪任皇子(嗣德帝)的正室,她在丈夫登上皇位后成为妃嫔。

紹治帝后宫妃嫔[编辑]

歷史原型 演員 角色 居住宮殿 介紹
二階淑妃 阮氏川 阮玉俠 阮净川 長慶府端徽院 紹治帝的妃嫔,四階柔嬪阮净嫣的妹妹。
府妾宫嫔三階德嬪二階淑妃
三階贵嫔 丁氏幸越南语Đinh Thị Hạnh 丁容幸 長慶府 紹治帝的妃嫔。她在紹治帝登基之前就死了。
府妾三階贵嫔(追封)
三階瑞嬪 張氏慎 艾米·黎英 張婉慎 紹治帝的妃嫔。
府妾宫嫔四階徽嬪三階瑞嬪
三階德嬪 阮氏媗越南语Nguyễn Thị Huyên 鴽鳳 阮清媗 紹治帝的妃嫔。
府妾宫嫔四階懿嬪三階德嬪
四階柔嬪 阮氏嫣越南语Nguyễn Thị Yên 姮阮 阮净嫣 長慶府→端徽院 紹治帝的妃嫔,二階淑妃阮净川的姐姐。
府妾宫嫔四階柔嬪
六階婕妤 阮氏鸞 鷰兒 阮氏鸞 紹治帝的妃嫔,原本是女官。
宫人 阮氏香蕊 莊璿 阮香淽 紹治帝的妃嫔。
宫人 胡氏懿兒 段清鳳 胡鷾鴯 紹治帝的妃嫔,原本是儀天章皇后的宫女。
阮陳慶雲 紹治帝的妃嫔,原本是令妃阮芳任的宫女。
黄苑甄 氏梅

前朝后宫妃嫔[编辑]

歷史原型 演員 角色 居住宮殿 介紹
一階賢妃 吳氏政 阮明莊 吳玉翹 貞明殿 明命帝的妃嫔。
三階莊嬪 陳氏線越南语Trần Thị Tuyến 陳氏線 明命帝的妃嫔。
四階淑嬪 阮氏寶 琰珠 阮燁寶 明命帝的妃嫔。
四階惠嬪 陳氏勳越南语Trần Thị Huân 陳氏勳 明命帝的妃嫔。

大南帝国皇族[编辑]

歷史原型 演員 角色 居住宮殿 介紹
富平公 阮福綿𡪿 阮福綿𡪿 明命帝的皇五子,生母一階賢妃吳氏政(吳玉翹)。
從善王 阮福綿審 阮福綿審 明命帝的皇十子,生母四階淑嬪阮氏寶(阮燁寶)。
順禮公主 阮福靜和 保儀 阮福靜和 明命帝的皇三十四女,生母四階淑嬪阮氏寶(阮燁寶)。
廣化郡公 阮福綿宛 阮福綿宛 明命帝的皇六十子,生母一階賢妃吳氏政(吳玉翹)。
延福公主 阮福静好 黄雲英 阮福静好 紹治帝的皇长女,生母儀天章皇后。
安豐公 阮福洪保 鄭秀衷 阮福洪保 紹治帝的皇长子,生母三階贵嫔丁氏幸越南语Đinh Thị Hạnh(丁容幸)。生母去世后,他被一階令妃阮氏任(阮芳任)收养。
嘉興公 阮福洪休 丁明光 阮福洪休 紹治帝的皇八子,生母一階良妃武氏媛越南语Võ Thị Viên(武慱媛)。
安盛公主 阮玉嫻嫣 玉蘭薇 阮玉嫻嫣 紹治帝的皇次女,生母一階令妃阮氏任(阮芳任)。

其他演員[编辑]

歷史原型 演員 角色 居住宮殿 介紹
張登桂 黄建安 張登桂 他在明命帝时代和紹治帝时代担任过大臣。
武春謹 阮重孝越南语Trọng Hiếu 武春謹 儷天英皇后的生父。
阮長盛 吳太醫 太醫院的官。
張雄明 李勝 紹治帝的太監。
朱福能 丁龙日越南语Long Nhật 朱福能 皇宫太監。
鄭勇 嬤丁 仁宣太皇太后的太監。
張玉官 潘文璆 錦衣衛隊長
利陳 張玉大
公勇 蔡琳全
金桃 氏英
弰梅 氏花
越莊 氏雲

電視原聲帶[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演奏备注
1.鳳釦(Phượng khấu)阮長江阮長江阮長江開幕配樂
2.梧桐(Ngô đồng)黄俊英阮長江阮紅絨越南语Nguyễn Hồng Nhung第1集~第10集
3.曾经是我们(Đã từng là chúng ta)Shynn DShynn D范维順第11集~第20集

參考連結[编辑]

  1. ^ Phuong Khau O.S - YouTube. www.youtube.com. [2020-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15). 
  2. ^ ONLINE, TUOI TRE. 'Phượng Khấu' gây tò mò về phim 'cung đấu' đầu tiên của Việt Nam. TUOI TRE ONLINE. 2019-06-03 [2020-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9) (越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