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的圣乔治马焦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黄昏的圣乔治马焦雷
法语:Saint-Georges Majeur au Crépuscule、​意大利语:San Giorgio Maggiore al crepuscolo
藝術家克洛德·莫奈
年份1908–1912
媒介油画
尺寸65.2 cm × 92.4 cm(25.7英寸 × 36.4英寸)
收藏地威尔士卡迪夫國家博物館

黄昏的圣乔治马焦雷》(法语:Saint-Georges majeur au crépuscule;意大利语:San Giorgio Maggiore al crepuscolo;英语:San Giorgio Maggiore by Twilight[1])是法国印象主义画家克洛德·莫奈的一幅油画,是关于聖喬治·馬焦雷島系列画作之一,绘于1908年,那是他唯一一次造访威尼斯。

版本[编辑]

《黄昏的圣乔治马焦雷》的一个版本在巴黎由威尔士收藏家格温多林·戴维斯(Gwendoline Davies)收购。她将其捐赠给卡迪夫國家博物館[1][2]

另一个版本藏于东京的普利司通美术馆[3]

画作[编辑]

《黄昏的圣乔治马焦雷》是一幅布面油画,尺寸大约为2乘3英尺。画中描绘了几乎漂浮在背景中的神秘建筑,似乎神奇地出现在周围的景观中。这幅画着重于表现圣乔治马焦雷圣殿,其钟楼达到画面的顶端。右边是隐约可见的安康圣母圣殿的穹顶,以及大运河的入口。

背景[编辑]

莫奈在六种光照条件下来描绘圣乔治马焦雷圣殿。通过多种途径,使画作聚焦于“体验的本质”。威尼斯的日落给他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这美丽的日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此前他也创作过一些关于日落的作品,例如1890年代在诺曼底的《鲁昂主教座堂》和《干草堆》系列作品,和伦敦的《国会大厦》系列。

照片

莫奈和妻子爱丽丝在巴巴罗宫住了几个星期,然后搬到了不列颠尼亚酒店,在那里他们一直住到12月。[4]根据莫奈夫人的说法,不列颠尼亚有一个观景点,“如果可能,甚至比巴巴罗宫还要美丽……”莫奈从这家酒店向外观看,可以看到圣乔治马焦雷圣殿,但是黄昏的景色是在斯拉夫人堤岸绘制,在那里,圣乔治马焦雷岛构成景色的焦点。据说,莫奈不愿在海滨作画。他不喜欢成群结队的游客,他也担心其他被威尼斯吸引的艺术家,如雷诺阿马奈[5] 圣乔治马焦雷是画家们喜欢的主题,包括特纳[6][7]

莫奈觉得威尼斯这城市“太美了,无法描绘”,[8] 所以他带着许多未完成的画作返回法国吉维尼的家中。[9] 在这个主题面前,他一度退缩。然而在1911年妻子爱丽丝去世后,他继续在家中完成了威尼斯系列画作。

东京版本

参考[编辑]

  1. ^ 1.0 1.1 San Giorgio Maggiore by Twilight. National Museum Wales (Welsh: Amgueddfa Cymru). [2014-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7). 
  2. ^ Williams, Sally (2010). The Duck Pond That Grew into a 'French' Lake; How Did Claude Monet's Famous Paintings of Water Lilies Inspire Wales' Greatest Art-Collecting Sisters?. Western Mail. )[失效連結]
  3. ^ Twilight, Venice. Bridgestone Museum of Art. [2014-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02). 
  4. ^ The hotel's name has since changed to the Hotel Europa and Regina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2-18.
  5. ^ Manet. Ritorno a Venezi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usée d'Orsay
  6. ^ Venice: San Giorgio Maggiore - Early Morning 1819. [2022-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8). 
  7. ^ Venice: San Giorgio Maggiore at Sunset, from the Hotel Europa 1840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ate
  8. ^ Claude Monet in Venice. [2022-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0). 
  9.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ima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 Brownjohn, John and Stephan Koja and Galerie Osterreichische, Claude Monet. New York: Prestel, 1996.
  • Koja, Stephan and Katja Miksovsky, Claude Monet: the Magician of Colour. New York: Prestel, 1997.
  • National Museum Wales, "San Giorgio Maggiore by Twilight Breaking Dawn,"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Newcomb, Molly. "San Giorgio Maggiore at Dusk: Claude Monet." (2 April 2012)
  • Pissarro, Joachim. Monet and the Mediterranean, New York: Rizzoli, 1997.
  • Tucker, Paul Hayes and George T.M. Shackleford and Mary Anne Stevens, Monet in the 20th Century. New Haven: Museum of Fine Arts, 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