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軟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鼻中隔軟骨
鼻子的骨頭和藍色的鼻中隔軟骨
從下方觀察的鼻軟骨與藍色的鼻中隔軟骨
标识字符
拉丁文Cartilago septi nasi
TA98A06.1.01.013
TA2946
FMAFMA:59503
格雷氏p.992
解剖學術語

鼻中隔軟骨(英語:septal nasal cartilage)是由透明軟骨所組成[1]。某些地方看起來像四邊形,其邊緣比中間還要厚實。鼻中隔軟骨把前面鼻腔的中間部分給分成左右兩邊,形成兩個鼻孔

鼻中隔軟骨的前緣之上連接著鼻骨一直到鼻翼小軟骨的前緣;前緣之下連接到鼻翼大軟骨的內側纖維組織。

鼻中隔軟骨的後緣連接著篩骨垂直板;其下緣與犁骨上頜骨齶突英语Palatine process of maxilla連在一起。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本條目包含來自屬於公共領域版本的《格雷氏解剖學》之內容,而其中有些資訊可能已經過時。

  1. ^ Saladin, Kenneth S. Anatomy and Physiology 6th. New York, NY: McGraw Hill, 2012.: McGraw Hill Higher Education. : 856. ISBN 978007747213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