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39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239原本是ITU-T建议书,是一種應用於H.32x和H.245系统的雙影像流(Dual Stream)的附加媒体通道。2003年7月,ITU通過H.239标准,支持“Additional Media Channels for H.3xx System”。

2000年2月,TANDBERG推出Duo Video,具有雙路視頻功能,可同时发送视频和内容(PowerPoint、浏览器屏幕内容等)。

2000年7月PictureTel引入People+Content。[1]Polycom后於2001年5月併購PictureTel。

傳統的視頻會議都是一個音頻通道,結合一個視頻通道和一個可選的數據通道。H.239雙影像輸出為TANDBERG首創,並由ITU-T歸納成正式標準。H.239具多条视频通道,使用“标记”来实现控制、指示和能力交换机制。2003年2月,ITU-T在TANDBERG與Polycom的技術基礎上發表了一份建議書。H.239是實現MCU的一項技術方案。

注釋[编辑]

  1. ^ tmcnet.com: PictureTel Releases New Line Of Videoconferencing Solutions. July 31 2000.

外部連結[编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