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巴瑤族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alk:巴瑶族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小作品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马来西亚专题 (获评小作品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马来西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马来西亚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小作品级小作品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小作品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将条目名称改回原先的“巴瑶族”[编辑]

@Neux-Neux于2023年5月6日将条目名从“巴瑶族”移动至“薩馬-巴喬人”。身为马来西亚人,我只知巴瑶族,从未听闻何为萨马-巴乔人。维基百科难道不是应该采取最常用名称吗?(上网一搜除了维基百科和几个关联网站外几乎无人使用“萨马-巴乔”这一称呼)。

至于为什么翻译作巴瑶族,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从哪个方言翻译来的吧。毕竟东南亚地区尤其是华人较多的地区(如马来西亚)的地名和人名基本不按普通话的翻译规则走。如果要说名从主人,除非巴瑶族自己要求使用“巴乔”一词称呼他们,否则我认为应当使用华人圈内最常用的称呼。至于“萨马”,我觉得没有必要加上去,因为中文圈内没有人这么称呼他们,马来语、他加禄语也没有把萨马加上去,不用凡是都按英语的来。

总结以下,我建议将条目名移回“巴瑶族”。--微肿头龙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17:57 (UTC)[回复]

已移回。--Neux-Neux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18:1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