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风险管理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風險管理簡論>>[编辑]

風險,甚麼是風險,一個人走在路上也有可能跌倒,在工作場所如廚師會被燙傷、工人會從鷹架跌倒,這些都是風險。


風險評估是藉由量化風險開始,將一個職場、情景下所有可能的風險都"定位"出來,這樣可以進行快速的日常檢查,將相關的可能潛在風險進行定期預防檢查。

損失有分兩類,財貨上如工廠、車輛,人員如受傷、死亡等,在風險定量上,可以藉由損失嚴重性(severlity),發生率(possibility)進行風險係數的評估,來確定一樣風險要不要去花費資源來防治。

勞檢員這類人的產生原因,就是實際的風險管理執行上需要人力、金錢,而企業基於獲利的評估上,常常不願意遵守相關的規範,所以需要強制的檢查並確定有確實執行。

職業安全衛生--風險管理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风险管理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30日 (一) 06:0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