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维基百科:知识问答/存档/结构式讨论的话题

是否有使用Wikitext作爲語法的靜態頁面生成器

5
ToothpasteLake (留言贡献)

最近想自己建個個人站點,因爲自己的伺服器經常用於大家都懂的用途,安全起見只能使用靜態頁面生成器+靜態頁面託管服務(例如GitHub Pages)建站。

本人之前瞭解甚至使用過的靜態頁面生成器都是以Markdown作爲編寫頁面的語法,似乎用MediaWiki自有的Wikitext作爲語法的少之又少。

因爲本人經常編輯維基百科,對Wikitext語法較爲熟練,究竟有沒有使用Wikitext作爲語法的靜態頁面生成器存在?

本人語言表達能力不強,如有不便,也請見諒。

DreamerBlue (留言贡献)

暂时没见到过…… 囧rz...

ToothpasteLake (留言贡献)

囧rz...的是,我想自己寫一個,結果連現成的Wikitext轉HTML的庫都難找... 難道現在都是Markdown當立,其他都是弱渣的時代?[開玩笑的]

Cwek (留言贡献)

把mw的Parser部分弄出去,或者部署mw:Parsoid来解析wikicode。

ToothpasteLake (留言贡献)

mw:Parsoid有點意思,剛看源碼時感到不解爲何要裝Windows的構建工具,沒想到它的一些依賴有用上C語言代碼...感覺有點小題大做。

不過多謝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