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臺灣教育專案/大里樂齡創新維基課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 時間:2018年9月7日起
  • 地點:大里樂齡活動中心 或 大里圖書館 樂齡中心 或 圖書館大里分館樂齡專用教室
  • 緣由:本計畫為維基媒體台中社群招集人安可User:Kmastertwo經多年長期合議後舉辦,於大里樂齡或大里圖書館舉辦預計共多場的維基課程。

事前籌備[编辑]

簡述 在地青年和老年居民參與維基編輯活動,透過維基知識撰寫、生命經驗紀錄、技藝傳授書寫方式,一起將對社會發展有幫助的知識經驗分享至維基媒體計畫。

企劃簡要[编辑]

維基媒體台中社群與大里樂齡學習中心共同合作舉辦維基寫作工作坊,以社區青年與老年居民共同書寫的方式關心社會議題,藉由知識的力量扭轉高齡社會刻板印象。教育部「社會企業推動計畫」樂齡學習中心,邀請在地青年和老年居民參與創新維基課程,透過維基知識撰寫、生命經驗紀錄、技藝傳授書寫方式,讓老年與青年一起打造一個讓人樂活、樂齡、樂於變老的社區。

招集在地青年和老年居民參與維基編輯活動,透過維基知識撰寫、生命經驗紀錄、技藝傳授書寫方式,一起將對社會發展有幫助的知識經驗分享至維基媒體計畫。

活動課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