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魂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夺魂铃
The Bells of Death
基本资料
导演岳枫
编剧邱刚健[1][2]
主演张翼
秦萍
剪辑姜兴隆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84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68年6月30日 (1968-06-30)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夺魂铃》(英語:The Bells of Death)是1968年岳枫执导,邱刚健编剧的武侠剧情类香港電影,由张翼、秦萍等人领衔主演,该电影主要讲述一个人给家人报仇的故事,该作的剧情是改编自意大利牛仔片《丧尼祖马》。[3]该片是邱刚健加入邵氏公司后名列编剧的首部公映作品。《夺魂铃》可能是当年邵逸夫最欣赏的公司成品,因为它时常代表公司去参加各类电影展。

劇情簡介[编辑]

有一个年轻的农夫,因为好心给一群强盗指路,结果却导致他的家人被杀,姐姐被掳走。

之后他为了报仇,拜一个老者为师,学成后,他便去找之前杀死他家人的盗贼们复仇,并在这之中遇到了一个心仪的女子。

随后,虽说他将仇人全部杀死,但是他的姐姐为了保护他而死,接着,大仇得报的他和心爱之人回归故乡,过上了平静的日子。

演员[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摘自《中囯岭南影视艺朮史》180页,作者是柯可,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出版时间为1999年. 
  2. ^ 摘自《美與狂--邱剛健的戲劇.詩.電影》作者是羅卡、喬奕思、劉嶔,出版时间为2013年. 
  3. ^ 摘自《影视大亨邵逸夫: 邵逸夫的电影、慈善、电视传奇》作者是伍宏,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出版时间为2008年.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