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彩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畫出彩虹
Rainbow Round My Shoulder
类型時裝
编剧韋家輝梁志明司徒錦源阮世生
陳麗華曾謹昌林少枝
编导招振強戚其義蒲騰晉葉昭儀
助理编导羅鎮岳鄭木葉袁英明周瑞珍
主演張曼玉詹秉熙呂良偉劉青雲
楊澤霖藍潔瑛
集数20
主题曲畫出彩虹
作曲顧嘉煇
作词鄭國江
演唱陳百強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3年
制作统筹彭偉明羅鎮岳
监制招振強
编审彭濟材[1]
拍攝地點 香港
制作公司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4年4月23日-5月18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9:05-20:00 (連廣告)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新紥師兄》(1984)

畫出彩虹》(英語:Rainbow Round My Shoulder)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時裝電視劇,全劇共20集,監製招振強。此劇曾於1985年4月下午二時十五分, 1987年3月及1989年8月下午三時十五分重播.

故事大綱[编辑]

以輕鬆寫實的手法描繪一個青年漫畫家的奮鬥過程。

在天空上‧‧‧ 用我的愛去畫長虹

鄧健邦(詹秉熙飾)自少醉心繪畫,中四輟學後打工認識同事殷翠兒(張曼玉飾)及上司麥正雲(楊澤霖飾),大家成為好友,而健邦對翠兒更產生了愛幕之意。不久,健邦與正雲因故先後離職,而翠兒則與楊兆文(呂良偉飾)相戀,健邦唯有以靜制動。後來,翠兒與兆文因性格不合而分手,翠兒和健邦成為一對。

正雲賞識健邦的繪畫天份,連同健邦的好友羅家勤(劉青雲飾)合資出版漫畫,銷量不錯。可惜家勤之父把版權賣了給漫畫界鉅子郭子龍(秦沛飾)旗下的子龍集團,令正雲沮喪不已。健邦與家勤受邀加入子龍集團當漫畫助理,健邦受到子龍的賞識,未幾即被提拔為主筆,作品推出後大受歡迎。然而,健邦年少氣盛,飛黃騰達後得意忘形,弄得幾乎眾叛親離。

幸而,健邦最終知錯能改,重新做人,和身邊親友重修舊好。而他亦決定離開子龍集團,重新出發再畫出彩虹。

演員表[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在此劇片尾完結期間,彭濟材沒有提及編審製作,現時轉為劇本審閱製作。

電視節目的變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