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樂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多乐士
得利
Dulux
產品類型塗料
持有者阿克蘇諾貝爾(全球)
德家朗集團英语Dulux#Dulux in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巴新
國家/地區英國
建立2000年4月29日,​23年前​(2000-04-29
相關品牌立邦漆
前任持有者帝國化學工業
口號多彩開始
let's colour
網站www.dulux.com

得利(英語:Dulux)台湾官方译名得利,是一個國際性建築用塗料品牌。該品牌產品是由阿克蘇諾貝爾公司(前身為帝国化学工业公司)製造(美國地區則為PPG集團)。Dulux的品牌名稱自1931年起即為帝国化学杜邦使用,並且是首先以醇酸作為基底的塗料之一。

簡介[编辑]

香港的多樂士分銷店

多樂士是英國帝国化学工业公司(ICI)屬下的油漆品牌之一,產品以一頭英國古代牧羊犬作招牌。這頭牧羊犬於1960年代首次在澳洲的廣告宣傳中出現,由於產品銷量不俗,一些人會把這種牧羊犬以「多樂士犬」稱之。

在其後數十年間,多樂士曾使用不同品種的犬隻隻招牌,其中以一頭名為Fernville Lord Digby的犬隻最為出名,包括在拍攝廣告期間作出高難度動作。

阿克蘇諾貝爾購併前的ICI曾全球持有多樂士商標,直至1997年-ICI出售澳洲和紐西蘭業務為止。現時德家朗集團(DuluxGroup)為多樂士商標在澳洲、紐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斐濟的擁有者,它與阿克蘇諾貝爾無關, 也不可以在上述四國之外銷售「多樂士」產品。

2008年元月,ICI公司併入荷蘭阿克蘇諾貝爾(Akzo Nobel),此油漆品牌仍保留原名稱。

2019年4月17日立邦油漆(Nippon Paint)以每股9.8澳元,斥資3005億日元(約合37.56億澳元,約合27.26億美元)現金收購澳洲多樂士集團(DuluxGroup)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