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小次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小志強

日向小次郎,或譯為日向小志強(香港)、日向小志郎松仁邱振男(台灣),是日本漫畫足球小將》中的一個角色,身穿9號球衣,絕招是猛虎射球、新猛虎射球及雷獸射門等等。

經歷[编辑]

小學篇[编辑]

據世青篇記載,在日向入選明和小學足球隊那天,其父親答應翌日下班後會買給他一個新足球,日向十分高興。

翌日,日向因輸掉比賽,生氣地回家。然而,一個更壞的消息在他眼前:他的父親因交通意外去世,只留給他一個足球……

在辦妥父親的後事後,接二連三的打擊不斷纏繞著日向家。先是不少債主前來要求還債,但礙於日向家的收入一直依賴父親一人,日向家根本無力償還。眼看著被追債的母親,日向一怒之下將債主趕走。同時,他亦擔任多兼職賺錢,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不過艱苦的童年,並無影響日向的足球發展。入選明和足球隊後,他一邊兼職,一邊練習足球,並發誓要奪得全國大賽冠軍,以足球優待生升學。那麼日向家的生活費及學費便可用在其母親及弟妹身上。亦因如此的生活,而他启蒙恩师吉良耕三更是脾气暴躁的酒鬼,形成了日向孤癖的性格及粗糙的盘球技术。加上經常自行練球,不懂跟隊友們配合,其作風一直不受隊友們的認同。然而,因其隊友知道日向因課後要兼職養家,因此即使對他多多不滿,亦十分尊敬他。事實上,在球隊遇到危機時,日向都會挺身而出,助球隊反敗為勝。足見其在球隊的地位是如此重要。

在小學六年級時,日向已成為明和足球隊的隊長,並在縣代表賽以大比數擊敗去年的代表,取得全國大賽的入場券。此前,他因聽聞去年奪冠的修哲小學門將若林源三的實力,故到南葛市打算向其挑戰。當時他以專長的直線盤球,將修哲球員一一撞走,並射入若林的鋼門。然而,當時他並不知若林的腳受傷,更恥笑若林。同時,他亦遇到曾加入明和隊、現時已加入南葛SC的岬太郎,並向岬表示今屆全國大賽的冠軍將為明和FC。

全國大賽開幕,明和FC跟南葛SC被抽至A組的第一場比賽,亦為揭幕戰。當時日向並不知道南葛SC隊長大空翼的實力,賽前更向其「宣誓」,指全國大賽冠軍必為明和FC。比賽開始,翼盤球衝向日向,日向一腳攔截,雙方互不相讓都令對方的腳麻痹。其後,翼再次帶球走向日向面前,以一記「腳跟挑球」穿過日向,射入比賽第一球,此球亦揭開了日向跟翼的長期競爭的序幕。

基本資料[编辑]

  • 國籍:日本
  • 生日:8月17日
  • 出身地:琦玉縣明和市
  • 身高:180cm
  • 體重:70kg
  • 背號:
  1. 10(明和FC,東邦學園(國中、高中))
  2. 9(日本少年隊、日本青年軍)
  3. 18(祖雲達斯、日本國家足球隊)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