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 (巴登-杜拉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
出生(1647-09-23)1647年9月23日
於克明德
逝世1709年6月25日(1709歲—06—25)(61歲)
杜拉赫英语Durlach
貴族巴登家族
父親巴登-杜拉赫藩侯腓特烈六世
母親克莉絲汀·瑪格達列娜

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Friedrich VII. Magnus von Baden-Durlach,1647年9月23日—1709年6月25日),巴登-杜拉赫藩侯,腓特烈六世的儿子,1677年至1709年在位。

生平[编辑]

1677年弗里德里希六世去世后,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继承父亲的巴登-杜拉赫藩侯爵位。在他的执政期间,爆发了大同盟战争(1688年—1697年,又称普法尔茨王位继承战争),由于地处神圣罗马帝国法国的边境地区,这场战争也殃及到了杜拉赫,法国军队经常性的烧杀抢掠迫使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在战争伊始的1688年便逃往了巴塞尔,此后又多次放弃杜拉赫的官邸出逃,后来甚至将官邸搬到了巴塞尔。1697年法国与大同盟各国签订赖斯韦克条约,大同盟战争结束,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一家从巴塞尔返回时,杜拉赫的人口已经减少了四分之一,战争前富饶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藩侯一家甚至找不到一座能够容身的宫殿。此后,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不懈地努力重建杜拉赫昔日的繁荣,1698年邀请曾为路德维希·威廉建造了拉施塔特宫殿的设计师罗西(Rossi)为自己设计一座新的杜拉赫宫殿,但是不久后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1701年—1714年)再次蔓延到了他的领地,新宫殿只建造了一半,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不得不第二次逃往巴塞尔,不及战争结束于1709年在杜拉赫去世。

杜拉赫的卡尔斯堡宫殿[编辑]

卡尔斯堡宫殿的最初设计图,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下令罗西在1698年设计,由于1701年发生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原设计中仅完成了宫殿西翼的工程。
现存的卡尔斯堡宫殿

杜拉赫的卡尔斯堡宫殿(Karlsburg)由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在1698年请人设计,属于巴洛克式建筑,是巴登-杜拉赫藩侯家族的官邸。

卡尔斯堡坐落在在卡尔斯鲁厄-杜拉赫的中心,现存的建筑是曾经建筑中的一部分,它对巴登家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1565年藩侯卡尔二世将府邸从普福尔茨海姆搬到杜拉赫后,随即决定对这座以前的狩猎宫殿进行扩建。卡尔二世和他的继任者们为卡尔斯堡丰富了艺术和文化氛围,还建立了宫廷花园和剧场。三十年战争(1618年—1648年)期间,卡尔斯堡没有受到非常严重的损坏,但是在大同盟战争(1688年—1697年)中却遭受到了毁灭性的破坏,1689年8月16日杜拉赫城和卡尔斯堡被法国军队付之一炬。

1697年大同盟战争结束后,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从巴塞尔回到杜拉赫后,第二年下令重建卡尔斯堡,并邀请了设计师罗西(Rossi),设计完成一套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筑计划。这位设计师曾经为巴登-巴登藩侯路德维希·威廉建造了以凡尔赛为蓝本的拉施塔特宫殿,当时路德维希·威廉在巴登-巴登的官邸同样在大同盟战争中被法国军队摧毁,他为此将官邸从巴登-巴登搬到了拉施塔特

由于不久后又发生了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1701年—1714年),重建工程被搁置,直到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去世后的1715年,卡尔斯堡的西翼才重建完工,但与此同时,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的儿子卡尔三世·威廉却决定将官邸搬离受战火多次摧残的杜拉赫,建造一座新城,即卡尔斯鲁厄,并开始建造卡尔斯鲁厄新宫殿,3年后新宫殿建成,也标志着卡尔斯堡重建造工程的提前中止,此后卡尔斯堡成为了藩侯妻子在藩侯去世后的官邸,19世纪改为兵营。

1973年至1983年卡尔斯鲁厄市政府重新整修了卡尔斯堡,现在卡尔斯堡是普芬茨高博物馆、城市图书馆的杜拉赫分部、巴登音乐学校、成人大学和杜拉赫市政府办公地的所在地。

家庭与子嗣[编辑]

1670年5月15日,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与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戈托普(Schleswig-Holstein-Gottorf)的奥古斯塔·玛丽亚(Augusta Maria,1649年2月6日—1728年4月25日)结婚,奥古斯塔·玛丽亚是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戈托普大公弗里德里希三世和萨克森女大公玛丽·伊丽莎白(Marie Elisabeth)的女儿。弗里德里希七世·马格努斯同奥古斯塔·玛丽亚育有子女,其中卡尔三世·威廉在1709年继承了巴登-杜拉赫藩侯的爵位:

参考文献[编辑]

相关条目[编辑]

前任:
弗里德里希六世
巴登-杜拉赫藩侯
1677年—1709年
繼任:
卡尔三世·威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