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列格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忒勒戈诺斯史诗

泰列格尼』(古希臘語Τηλεγόνεια,英語:Telegony)是古希臘史詩,依內容的年代順序,是描寫特洛伊戰爭的『奧德賽』的後日談。全2卷,但是現僅存斷片。也譯特勒哥尼亞。

概要[编辑]

作者是斯巴達的西尼松或昔蘭尼的歐加蒙。[1]若作者是歐加蒙,創作年代可能在前631年或更早。此作品影響了希吉努斯的『神話集』、但丁的『神曲』。

参考文献[编辑]

  • A. Bernabé 1987, Poetarum epicorum Graecorum testimonia et fragmenta pt. 1 (Leipzig: Teubner)
  • M. Davies 1988, Epicorum Graecorum fragmenta (Göttingen: Vandenhoek & Ruprecht)
  • M.L. West 2003, Greek Epic Fragments (Cambridge, Massachusett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ISBN 0-674-99605-4

脚注[编辑]

  1. ^ Edmund D. Cressman remarks (Cressman, "Beyond the Sunset" The Classical Journal 27.9 (June 1932:669-674], p 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