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裘皮的维纳斯 (2013年电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情慾維那斯
玩謝大導演
La Vénus à la fourrure
基本资料
导演羅曼·波蘭斯基
监制Robert Benmussa
Alain Sarde
编剧David Ives
羅曼·波蘭斯基
原著穿裘皮的维纳斯[*]
穿裘皮的维纳斯
主演艾曼紐·辛葛娜
馬修·亞瑪希
配乐亞歷山大·達士勒
摄影Pawel Edelman
剪辑Hervé de Luze
Margot Meynier
片长96分钟
产地法国
语言法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3年5月25日(坎城)
2013年11月13日(法国)
发行商狮门娱乐 (国际)

穿裘皮的维纳斯》(法語:La Vénus à la fourrure,英語:Venus in Fur)是一部2013年法国剧情片,导演为羅曼·波蘭斯基。入围第66屆坎城影展主竞赛单元[1][2]

本片改编自David Ives所著的戏剧,由David Ives与波蘭斯基联合编剧。戏剧的灵感来源于利奧波德·範·薩克-馬索克所写的小说《穿裘皮的维纳斯[3]

影片获得第39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女主角和改编剧本共计五项提名,波蘭斯基赢得第四座凯撒奖最佳导演奖。

剧情[编辑]

讲述在巴黎的一家剧院里,前来试镜的女演员万达与编剧兼导演托马斯共同排演戏剧《穿裘皮的维纳斯》的故事。

角色[编辑]

评价[编辑]

本片从头到尾都只有两个演员出现,这是电影史上的第一次。在这90分钟的片长里,电影对时间线不中断、不剪辑,完整的戏剧冲突被镜头语言再现了出来。它被一些媒体誉为“完美与大师之作。”[4]

参考资料[编辑]

  1. ^ 2013 Official Selection. Cannes. 18 April 2013 [18 April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23). 
  2. ^ 2013 Cannes Film Festival: Screenings of May 25t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Polański's Venus in Fur in the Competition for Palme d'Or. culture.pl. 2013-04-18 [2013-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15). 
  4. ^ 《穿裘皮的维纳斯》收尾戛纳 波兰斯基宝刀未老. 网易娱乐. 2013-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0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