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探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探洞
A man caving in muddy passage with helictite formations on the walls and ceiling
人們在加利福尼亚州一處洞穴探洞

洞穴探险又稱探洞,是指人們為探索野外洞穴而進行的興趣活動。相比之下,洞穴學則是學者為了解洞穴和洞穴环境而展開的科学研究。 [1]洞穴探险所面临的挑战因要前往的洞穴而异[2]洞穴潜水是一个更危险的活動,只有少数有經驗的洞穴探险者才會进行該項活動。

参考文献[编辑]

  1. ^ Caving in New Zealan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rom Te Ara: The Encyclopedia of New Zealand, Accessed 2012-11.)
  2. ^ Pearson, Anna. Caving in New Zealand. Stuff.co.nz - Fairfax NZ News. [12 Nov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