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青春 (小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烈火青春》是台灣作家左晴雯(本名林佳霖)的成名作,是少數純粹描述六個少年的友情和冒險經歷的言情小说。 《烈火青春》最初在1995年出版,是左晴雯作品《東邦烈傳系列》的前傳,主要描述東邦少年歲月,有時會有微量噯味情節。 寫法為「話題式小說」,每本小說有3至5個話題。不過這些雖是獨立短篇故事,但往往會和《東邦烈傳系列》和以後故事發展有關連。 情節緊湊扣人心弦。風摹萬千少女讀者。《烈火青春part 15》更是台北國際書展最暢銷的新書。

系列[编辑]

書名 話題 出版日期
烈火青春 part 1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 邂逅/KB大學/學生會/琉璃/貝多芬上校 《烈火青春 part 1》. 禾馬文化. 1996年3月. ISBN 978-957-799-274-1. 
烈火青春 part 2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2)/ 賭城爭霸/雙重人格VS華島風雲/尾聲 《烈火青春 part 2》. 禾馬文化. 1996年8月. ISBN 978-957-799-338-0. 
烈火青春 part 3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3)/無怨的青春/索羅茲島記趣/白宮歷險/尾聲 《烈火青春 part 3》. 飛象文化. 1998年2月. ISBN 978-957-8448-89-6. 
烈火青春 part 4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4)/無怨的青春(2)/畢業旅行/背叛/尾聲
烈火青春 part 5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5)/無怨的青春(3)/初識/王牌對王牌/势不两立/尾聲
烈火青春 part 6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6)/初識(最終回)/探病趣聞/無怨的青春4/炎狼—因緣際會篇/尾聲
烈火青春 part 7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7)/炎狼之高手過招 I/尾聲
烈火青春 part 8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8)/ 高手過招Ⅱ/尾聲
烈火青春 part 9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9)/降龍記Ⅰ/ 棋逢敵手/無怨的青春(5) 尾 聲
烈火青春 part 10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10)/無怨的青春(6)/降龍記2 峰回路轉
烈火青春 part 11 伏虎記1 笑探虎穴
烈火青春 part 12 伏虎記II 意外發展/無怨的青春(8)/後記
烈火青春 part 13 那一串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13)/伏虎記Ⅲ 最終回/無怨的青春(9)
烈火青春 part 14 最愛/無怨的青春(10)/風雲
烈火青春 part 15 最愛Ⅱ/無怨的青春(11)
烈火青春 part 16 露營記/生活記趣I「神算」雷君凡采購哲學/風雲II/無怨的青春(12)/ 通訊小窗
烈火青春 part 17 混血王子/無怨的青春(13)/生活記趣Ⅱ“神算”雷君凡采購哲學/ 風雲Ⅲ
烈火青春 part 18 大英嘻游記(混血王子Ⅱ)/ 風雲IV /同居樂/ 生活記趣III

自烈火青春 part 18在2004年出版以後,傳聞因作者手傷,故part 19出版計劃暫時擱置.


主要情節[编辑]

六個十八歲的帥哥(安凱臣展令揚雷君凡曲希瑞向以農南宮烈在美國紐約不打不相識後,察覺分外投緣,便展開同居生活和上同一所大學。慢慢察覺各自都是文武雙全,身懷絕技,系出名門和有著"怪胎"個性和行為。 六個來自東方的天巳驕子被其它人稱為東邦,怪胎之間的相處和冒險經歷成為故事主線.. 不過預料作者為了和東邦烈傳呼應,結局該是展令揚因特殊原因離開東邦,然後展開長達十年的失蹤。

主要人物[编辑]

東邦[编辑]

    • 曲希瑞(Daniel):神醫,醫學天才,精通醫術,催眠和烹飪,喜歡是用手術刀當飛刀和用餐。是個混血兒王子。
    • 南宮烈(Allen):神賭,天生第六感,能精確預測事情,在賭台戰無不勝,英俊風流,深受女性歡迎。特長是撲克牌當飛鏢,外祖父是美國石油大王。
    • 安凱臣(Cedric):神槍手,天才武器發明家,能駕駛任何海陸空交通工具。能雙手開槍,不過雙重人格會在夏天發作。為威京集團的大公子。
    • 向以農(Victor):神偷,擅長演戲,易容和"A"藝術品.外號快腳拳王,經常被展令揚的臉蛋吸引(而宜),父親為歐洲航空業龍頭總裁。
    • 雷君凡(Roye):神算,數學天才和有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能力,擅長投資"變錢",精通各種武藝特別是點穴,歐洲金融世家最寵愛的孫子,滿清貴族的後裔。
    • 展令揚(Eric):怪胎之最,電腦高手能侵入任何system,足智多謀是東邦首領,無論是生氣或打鬥也保持笑容,本身魅力經常令得男女老少為他"爭風吃醋"。有著謎一般的身世。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