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憂花開 (2008年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無憂花開
เงาอโศก
别名無憂花之影
类型
格式電視劇
编剧無憂花開
珠翁·查亞金達泰语ชูวงศ์ ฉายะจินด小說作品
主演
制作国家/地区 泰國
语言泰語
集数31
每集长度
  • 約60分鐘
  • (含廣告)
制作
拍攝地點 泰國
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泰國第5電視台
播出国家/地区 泰國
播出日期2008年6月9日 (2008-06-09)—2008年7月30日 (2008-07-30)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無憂花開》(泰語เงาอโศก羅馬化:Ngao Asoke),又譯為《無憂花之影》,是Exact泰语เดอะ วัน เอ็นเตอร์ไพรส์#เอ็กแซ็กท์Scenario泰语เดอะ วัน เอ็นเตอร์ไพรส์#ซีเนริโอ製播,納瓦·君拉納拉甘雅·麗奴蓬班娜娃·黑瑪尼領銜主演的年代愛情劇。2008年6月9日於泰國第5電視台首播[1]

播出時間[编辑]

首播[编辑]

頻道 所在地 開始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泰國第5電視台
 泰國
2008年6月9日
週一至四20:25
CCTV-8
 中国
2011年8月27日
週一至五17:00
緯來戲劇台
臺灣
2012年12月19日
週一至五19:00-20:00

故事大綱[编辑]

18歲的萌泰(納瓦·君拉納拉 飾)出生在一個有錢家庭,有一個漂亮又門當戶對的未婚妻薇雅(班娜娃·黑瑪尼 飾),在萌泰即將去海外留學之前,順從母親的安排,與薇雅訂了婚。 在訂婚當日,遇上了來到自己家院子裡偷摘無憂花,卻見到薇雅與自己親熱的小碧(甘雅·麗奴蓬 飾)。萌泰同情小碧,於是幫她摘了無憂花並給她一些錢,從此小碧偷偷地喜歡上了萌泰。

因為外婆被薇雅的父親撞死,小碧不得已來到薇雅家做傭人,萌泰留學海外,薇雅因為自己的字寫得不好而讓小碧代筆與萌泰通信,在得知萌泰有可能不會回來的消息後,便不再與之聯絡,一心過著自己的快樂日子。小碧卻繼續以薇雅的名義與萌泰通信聯繫,萌泰家希望薇雅以未婚妻的身份去照顧神智不清的萌泰之母,薇雅卻派了小碧去。

得知母親病情好轉消息的萌泰決定回家,卻在回家後發現是小碧一直在照顧母親,誤會小碧是故意藉此來得到自己的垂愛,於是總藉機欺負小碧,而在外被男人甩掉的薇雅得知萌泰回來後又開始以未婚妻的身份希望能嫁給他,卻在看到萌泰對小碧的態度越來越曖昧時,開始想設法的陷害小碧…[2]

演員陣容[编辑]

註:括號內為演員或角色之小名。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中文譯名)
角色 介紹
納瓦·君拉那拉
(Pong)
萌泰 Monthai
(Mon)
本片男主角。因為和僕人拉卡娜親近,母親百般折磨拉卡娜,逼死了她,導致萌泰憤而離國前往澳洲留學。在國外和薇雅不斷的用書信往來以維繫感情,但他不知道其實那些信都是小碧代寫的。回國後,誤會小碧想取代薇雅的位置來接近他,而對她百般刁難,卻還是深受小碧的善良吸引,最終認清了自己未婚妻薇雅的真面目,和小碧有情人終成眷屬。
甘雅·麗奴蓬
(Peung)
碧雅查
(小碧)
Bpeeyachat
(Bpee)
本片女主角。是個可憐的孤兒,從小與外婆相依為命。外婆遭遇車禍意外去世之後,把她託付給了肇事者一家——也就是薇雅的父母。為了報答薇雅父母的養育之恩,她替薇雅承擔了很多事情,因為她是一個知恩圖報的好孩子。就因為當初萌泰曾經救過她一命,所以她對萌泰的感情至始至終都是非常強烈的,不敢讓萌泰知道和他通信的人其實是自己而不是小姐,反而讓萌泰一直誤會她,自己則默默深愛著萌泰。
班娜娃·黑瑪尼
(Pei)
薇雅達
(薇雅)
Viyada
(Vi)
本片壞心女角色。是個有地位有身份的貴族小姐,也是萌泰的未婚妻。性格潑辣,花心,認為每一個男人都會迷戀上她。外表看起來高貴,是一個自尊自愛的女孩子,可是內心卻是一個心地醜惡,嫉妒心極強的女人。為了自己想要的,不惜任何手段。害死了萌泰的母親,甚至還欲誣賴給小碧,最終被揭發罪行而發瘋,遭車撞死。

次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中文譯名)
角色 介紹
甘札娜·金達瓦泰语กาญจนา จินดาวัฒน์
(Aoy)
娜琴夫人 Khun Ying Tubtim 萌泰的母親。親眼目睹拉卡娜自縊後變得瘋瘋癲癲,個性也從原本的刁蠻無理變得善解人意。
頓潭·薩利圖爾泰语เดือนเต็ม สาลิตุล
(Tuk)
簡姨 Jan
史密斯·阿拉亞薩庫泰语สมิทธิ์ อารยะสกุล
(Oak)
宇俠 Nucha 萌泰同父異母的弟弟。有藝術天賦,喜歡畫畫,最終得到國外的獎學金,出國留學。宇俠是一個個性善良,端正的男孩,深愛著巧柏,但卻自卑自己是私生子的身分,不敢向巧柏表白。最終鼓起勇氣,無奈受到巧柏父母的反對。後來救了巧柏媽媽得到了他們的認可,終於和巧柏喜結良緣。
康拉雅·吉拉沙德洽泰语กัลยา จิรชัยศักดิ์เดชา
(Mod)
巧柏 Wipawan 薇雅的妹妹。相比姊姊的苛薄善妒,巧柏是個富有同情心,有正義感的女孩,與薇雅的個性截然不同。雖然她與宇俠相愛,可是卻因為身份地位的懸殊遭到父母的反對,所以極力幫助宇俠擺脫困境,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萍吉拉·斯莉雯查潘
(Jeab)
嫚華 Manwad 年輕漂亮的英語老師。聰明有魅力,是一個內心傳統,卻可以接受新興事物的人,追求民主平等,認為女人和男人是平等的。
博利文·詹魯昂英语Boriboon Chanrueng
(Tuck)
Ketchai 年輕漂亮的英語老師。聰明有魅力,是一個內心傳統,卻可以接受新興事物的人,追求民主平等,認為女人和男人是平等的。
倫朗·阿南塔亞泰语รุ่งเรือง อนันตยะ
(Hack)
Guersak 萌泰的朋友與娜琴夫人的主治醫師。
威瓦·帕頌薩泰语วิวัฒน์ ผสมทรัพย์ Wet 薇雅與巧柏的父親。
帕維娜·茶梨斯綑泰语ปวีณา ชารีฟสกุล
(Jeab)
Wimol 薇雅與巧柏的母親。
納塔蓬·查特蓬泰语ณัฏฐพงษ์ ชาติพงษ์
(Freud)
賽緹 Setthi 家境富裕,喜歡炫耀,行事浮誇,以致於別人都認為他是一個張揚的人。事實上他卻是一個心地善良,幽默風趣的人,同時也很專一,對嫚華老師情有獨鍾。
瓦西緹·斯里洛豐泰语วาสิฏฐี ศรีโลฟุ้ง Nuan 宇俠的母親。
頌波布·班傑帝庫爾泰语สมภพ เบญจาธิกุล
(Hmu)
Mahat 萌泰與宇俠的父親。

劇集原聲帶[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者时长
1.光與影(แสงและเงา(主題曲)維查雅尼·別格林3:43
2.光與影 (Version Pop)แสงและเงา[3](片尾曲)維查雅尼·別格林3:37

版權[编辑]

目前海外版權已售給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緯來戲劇台[來源請求]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作品的變遷[编辑]

 泰國 泰國第5電視台 星期一至星期二 20:25
接档無憂花開
เงาอโศก
(2008年6月9日-2008年7月30日)
被接档
直到天地盡頭
ตราบสิ้นดินฟ้า
(2008年4月30日-2008年6月5日)
超級明星的秘密
ความลับของ Superstar
(2008年7月31日-2008年10月1日)
臺灣 緯來戲劇台 星期一至五 19:00-20:00
接档無憂花開
(2012年12月19日-2013年1月28日)
被接档
妒海
(2012年11月9日-2012年12月18日)
愛在旅途
(2013年1月29日-2013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