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維斯基修道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索洛維茨基修道院

索羅維斯基修道院(俄語:Солове́цкий монасты́рь)是位於俄羅斯北部白海索洛韋茨基群島的一座修道院。

历史[编辑]

是俄羅斯北部地區最大的基督教建築。在蘇聯時期,索羅維斯基修道院是一座監獄和強制收容所。索羅維斯基修道院的歷史起源於1429年,曾是白海地區的政治和貿易中心之一。1668年发生索洛韦茨基修道院起义十月革命之後,修道院被蘇聯政府關閉。今日的索羅維斯基修道院是一座歷史博物館,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現在索羅維斯基修道院大約有10名修道士居住。

参考文献[编辑]

  • Brumfield, William. Solovki: Architectural Heritage in Photographs (Moscow: Tri Kvadrata, 2008) ASIN B002P5OP1I OCLC 255613915 (英文)(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