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好戲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金像好戲勢

週六好戲勢》是香港電視娛樂ViuTV逢星期六晚上播映的電影時段,2019年2月23日至2022年1月15日於20:30播映,2022年1月22日開始改於21:30播映,播畢時間依電影片長而定。

香港其他免費電視台的同時段電影節目有港台電視31的《周末大電影》、J2的《星期日開片》及HOY TV的《SUNDAY 開戲》。

節目名稱[编辑]

本系列原名《金像好戲勢》,以播映多套曾獲金像獎的精選電影為內容,是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前奏節目。頒獎禮完畢後,ViuTV繼續安排本系列於固定時段播映同類電影。

2019年5月,本系列易名為《周六好戲勢》;同年8月起,其名用字改寫作《週六好戲勢》。

冠名贊助本系列的贊助商先後包括「信諾」、「大金冷氣」、「Hoegaarden小麥啤酒」、「亞洲聯合財務 YES UA」以及「馬百良日本破壁靈芝孢子」,而此等冠名不會被附加於後續重播的任何電影畫面中。

2021年3月28日至5月30日期間,因應ViuTV啟播五周年,在此期間將逢星期日下午以《ViuTV 5周年影院》名義重播10套曾於《週六好戲勢》時段播出的電影。

2021年11月14日開始,ViuTV新增逢星期日凌晨(星期六深夜)固定重播電影時段。

2023年6月24日開始,《週六好戲勢》時段內重播的電影《高海拔之戀II》在電子節目表並未有冠名「週六好戲勢」,但預告片、社交媒體宣傳材料及下一個節目預告提示皆仍然有冠名。

電影列表[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備註[编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