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K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開關鍵控
調變方式
連續調變
调幅调频调角
模拟AM
SSB · DSB
FMPM
数字ASK
OOK · QAM
FSK
MSK · GFSK
PSK
CPM
其他SM英语Space modulation (類比)
脈衝調變
模拟PAM · PDM · PPM
数字PCM · PWM
扩频
CSS英语Chirp spread spectrum · DSSS · THSS英语Time-hopping · FHSS
另見
調變 · 线路码 · 调制解调器 · ΔΣ調變 · OFDM · FDM

開關鍵控(英語:on-off keyingOOK)表示最簡單形式的幅移鍵控(ASK)調製,其表示存在或不存在載波的數位數據[1]。在其最簡單的形式中,特定持續時間的存在載波表示二進制1,如果不存在則表示二進制0。一些更複雜的方案會改變這些持續時間以傳達更多信息。它類似於單極性編碼線路代碼

開關鍵控最常用於通過無線電頻率發送摩斯電碼(稱為CW(連續波)操作),但原則上可以使用任何數字編碼方案。例如,在ISM頻段中使用OOK,在計算機之間傳輸數據。

OOK比頻移鍵控更有效,但在使用再生接收器或實現性差的超外差接收器時對噪聲更敏感[2]。 對於給定的資料傳輸速率,BPSK(二進制相移鍵控)信號的帶寬和OOK信號的帶寬相等。

除了RF載波之外,OOK還用於光通信系統(例如IrDA)。

航空領域,一些可能無人駕駛的機場擁有允許飛行員多次鍵入其VHF無線電以便請求自動終端信息服務廣播或打開跑道燈的設備。

参考资料[编辑]

  1. ^ Simple Binary Modulation – One Bit at a Time. [2019-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19). 
  2. ^ L. ASH, DARRELL. A comparison between ook ask and fsk modulation techniques for radio links (PDF). RF Monolithics: 6. 1992 [24 Febr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