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斯·法尔布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ubst:Proposed deletion|concern=名字不正确}}

马克斯·法尔布曼
原文名Max Farbmann
出生萨拉克斯,立陶宛
逝世以色列
国籍立陶宛以色列
知名于立陶宛独立纪念牌

马克斯·法尔布曼 (德文:Max Farbmann,1886年4月1日,萨拉克斯,立陶宛-1950年4月20日,以色列) 是一位立陶宛犹太雕刻家。1900 年代时,他成为在维也纳以及全欧洲最出名的艺术家之一。他在他的家乡萨拉克斯建造了立陶宛的独立纪念牌。

生平[编辑]

马克斯·法尔布曼1886 年出生在立陶宛的萨拉克斯市。他20岁时为了学雕塑而搬到维也纳,在此被公认为优秀,领维也纳美术学院买了他的一座项目。这对一位犹太艺术家是非常显著的成就。在他的项目其中有许多描绘欧洲政治家的雕塑半身像,也包括他在萨拉克斯 1930年建造的立陶宛纪念牌。[1] 法尔布曼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雕塑家,用了许多物料来建造项目,比如青铜,木,石,与象牙。他注重雕塑中的细节与气氛,显出他对主题的欣赏。

1933年,他定居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根据他的女儿路德1952年的南非犹太新闻采访,由于圣经中的戒律“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我的父亲晚年时只能当艺术教授。”[2] 然而,他继续建造项目,特别是跟犹太文化有关的雕塑。1950年他64岁时在以色列去世。[3]

法尔布曼的一集信封与照片正被存储在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馆,而他的项目都被存储在以色列和奥地利的博物馆。

注释[编辑]

  1. ^ The Human Angle. The S.A. Jewish Times. 15 August 1952. 
  2. ^ Daughter Brings Her Father's Work to S.A. for Exhibition. The Zionist Record. 1952. 
  3. ^ Obituary notice and cemetery note, Hebrew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5-06-2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