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單車比賽—男子10公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一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男子10公里比賽
兩名法國選手Léon Flameng及Paul Masson
比賽場館新法裏隆自行車館
日期4月11日
参赛选手6位選手,來自4個國家和地區
冠军成绩17:54.2
奖牌获得者
金牌 保羅·馬松
 法国
銀牌 莱昂·弗拉芒
 法国
銅牌 阿道夫·施马尔
 奥地利

18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單車比賽中,男子10公里是五項賽道自行車賽事之一,於 4 月 11 日舉行,參賽選手需要完成30圈賽道,最快完成者為金牌得主。1896年奧運會是唯一一次將男子10公里單車賽作為奧運會自行車比賽項目。[1]來自四個國家的六名自行車手參加比賽,法國的保羅·馬松贏得比賽,他同日已經奪得爭先賽及場地計時賽金牌,他的同胞萊昂·弗拉芒獲得第二名,而奧地利人阿道夫·施馬爾(Adolf Schmal)獲得第三名。

賽果[编辑]

排名 車手 國家 時間
金牌 保羅·馬松  法国 17:54.2
銀牌 莱昂·弗拉芒  法国 17:54.8
銅牌 阿道夫·施马尔  奥地利 不詳
4 Joseph Rosemeyer  德国 不詳
Aristidis Konstantinidis  希腊 不詳
Georgios Kolettis  希腊 DNF

參考資料[编辑]

  1. ^ Wallechinsky, David. The Complete Book of the Olympics. England: Penguin Books. 1984: 211. ISBN 014006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