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送流量備援容錯機制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Multihoming

內送流量備援容錯機制(Multihoming),亦作多重主目錄,是互聯網連線的一種容錯機制,用以提高IP網路上對互聯網連線的可靠度。這個機制一般只用在客戶端,而不會用在互聯網供應商(ISP),透過為客戶端提供多於一條互聯網連線,使當中其中一條連線中斷時,系統可以自動切換使用另一條連線。

內送流量備援容錯機制適用於IPv4IPv6

機制的變化[编辑]

內送流量備援容錯的達成有多種方法,若我們不理會實際操作時所使用的協定的分別,這些變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 單一連結,多個IP位址(空間)
  • 多界面卡,每個界面指派單一IP位址
  • 多連結,單一IP地址(空間)
  • 多連結,多個IP地址(空間)

限制[编辑]

然而,內送流量備援容錯機制仍有它的限制:若在DHCP伺服器的設定上出了問題,備有這個機制的客戶端可能會在伺服器上造成大量的請求位址錯誤,特別是當客戶端的作業系統與伺服器並不屬於同一系列產品(例如:Linux Client連上Windows 2000的DHCP server)[1]。不過,由於這種問題並不常見,所以作業系統生產商一般只會在用戶要求下才會作出支援[2]。但由於現時的手提電腦一般都同時具備有線及無線上網設備,每當電腦進行安裝Linux的過程時,就會對原有的Windows 2000 DHCP Server構成影響。

參考[编辑]

  1. ^ 多重主目錄 DHCP 用戶端可能會在 Windows 2000 DHCP 伺服器在造成"bad_address"項目. Microsoft技術支援服務. 2007-02-01 [2008-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0). 
  2. ^ KB325919 Hotfix. Microsoft技術支援服務. [2008-10-14]. 

外部連結[编辑]

IPv4 multihoming[编辑]

IPv6 multihoming[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