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比達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NAC布雷達

NAC
全名NOAD ADVENDO Combinatie
綽號Pearl of the south,
Yellow Army,
The rats
成立1912年9月19日,​111年前​(1912-09-19
城市布雷達
主場弗吉菲爾姆球場
(Rat Verlegh Stadion)
容納人數19,000
主席Joost Gielen
主教练Stijn Vreven
聯賽荷蘭乙組足球聯賽
2022–23荷乙,第 6 位
網站官方網站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弗吉菲爾姆球場

NAC比達NAC Breda),一般稱為NAC比達。是一間位於荷蘭布雷達的足球會,成立於1912年,目前在荷乙聯賽作賽。主場為弗吉菲爾姆球場(Rat Verlegh Stadion),可容納19,000人。

歷史[编辑]

舊標誌

NAC(全寫為NOAD ADVENDO Combinatie)在1912年9月19日成立,當年兩間球會NOADADVENDO,合併成現在的NAC。NOAD全寫為Nooit Opgeven Altijd Doorzetten(英文:Never give up, always go persevere,意思是永不放棄,堅定向前)。而ADVENDO全寫為Aangenaam Door Vermaak En Nuttig Door Ontspanning(英文:Pleasant for its entertainment and useful for its relaxation,意思是娛樂時很舒暢,放鬆時很有用),而這個名字可能是世界上最長的球會名字[1]

在1921年,NAC奪得聯賽冠軍,而在1973年,他們奪得荷蘭盃。在1996年,NAC的主場由先前位於市中心的'Aan de Beatrixstraat',搬至市中心外圍的弗吉菲爾姆球場,這個全新的球場擁有16,400個座位,先前稱為富士菲林球場(Fujifilm Stadion)。2004–05球季的平均入場人數為 12,500人。

2003年的早期,球會把名稱由NAC改為NAC布雷達。因為差劣的管理,NAC面臨財政危機,布雷達市買了NAC的弗吉菲爾姆球場,為NAC注入資金(NAC現在是向布雷達市借用球場)。為了感淚布雷達市的善意,球會在名字後面加上布雷達('Breda')。2003年,NAC布雷達獲得歐洲足協杯的參賽資格(縱使他們面對財政危機)。在第一圈,他們面對英超聯球會紐卡素,是球會近十年來最矚目的事。2004年,球會在荷蘭盃作客分別擊敗燕豪芬阿積士,但在準決賽作客輸給川迪。不過有這樣的成績,對球會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了。

2014–15球季,球會護級失敗,降落乙組。2016–17球季,球會附加賽第三圈擊敗NEC奈梅亨,獲得升上荷甲資格。

著名球員[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What is the longest team name in the world?. [2006-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2-1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