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P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PAUP*
Phylogenetic Analysis Using Parsimony
原作者David L Swofford
编程语言C
操作系统Macintosh, Windows, 类Unix系统
平台跨平台
类型science
许可协议commercial
网站PAUP*

PAUP*是自从2000年左右以来使用最广泛的种系发生演算软件包。由于其独特的命名方式(读作Paup Star),也常常被“误称”为PAUP。PAUP是Phylogenetic Analysis Using Parsimony的缩写。PAUP*是一个收费的软件。

作者[编辑]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David Swofford

运行平台[编辑]

PAUP*最开始只是为苹果Macintosh系统设计。后来被移植到Windows平台。截至2006年11月为止,完整的用户界面也只能在Mac OS 9和Mac OS X的Classic环境下运行。Windows版本有一个简单的用户界面。而portable版本,即设计给UnixLinux系统使用的版本,只有命令行字符界面。根据作者David Swofford 2006年5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召开的GEB2006(Genomics, Evolution and Bioinformatics 2006)会议上的报告,为Windows和Mac OS X所设计的完整用户界面正在开发中,预计2006年内会发布。但是截至2008年11月,新版本都还没有发布出来。目前使用Intel处理器的苹果计算机可以联系销售商,下载portable版本。

类似软件[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1. PAUP*主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