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NA集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User:Yzf99/MAPNA 集团
MAPNA 集团
MAPNA Group
原文名称گروه مپنا
公司類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號TSE英语Tehran Stock Exchange: MAPN1
ISIN: IRO1MAPN0000
成立1993年,​31年前​(1993
營業額2.11亿美元(2016)[1]
网站www.mapnagroup.com

MAPNA 集团是一家伊朗的集团公司,参与火力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开发和运营、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铁路运输以及其他多种工业项目。同时,MAPNA 集团制造包括燃气轮机蒸汽轮机、发电机和涡轮叶片在内的多种设备,以及燃气轮机余热锅炉英语Heat recovery steam generator(HRSG)和常规锅炉、电气和控制系统、气体压缩机、机车和其他相关设备。

该公司最初被命名为“伊朗电厂项目管理公司(Iran Power Plant Projects Management Company)”,MAPNA (مپنا) 是其波斯语名称的首字母缩写。 2012 年 10 月,随着控股公司活动的多元化,MAPNA 正式成为公司的官方商标,其全称被取消。

MAPNA 成立于 1993 年,其最初的目标是成为火力发电厂的总承包商。但其在成立 20 年后将业务线多元化拓展到了其他行业。该集团是中东和北非地区第一家本地热电厂总承包商。

2005年,该公司跻身德黑兰证券交易所英语Tehran Stock Exchange前十名的公司之一,市值超过10亿美元。至2010年6月,MAPNA是德黑兰证券交易所的第四大企业,市值达26亿美元。

另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Top 100 Iranian Companies". [2021-1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