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咖啡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门
室内

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是维也纳的一座咖啡馆,位于内城区的Herrengasse 14号,过去的银行和证券市场大楼(Bank- und Börsengebäude),今天以其建筑师费尔斯特(Heinrich von Ferstel)命名为费尔斯特宫(Palais Ferstel)。

历史[编辑]

这座咖啡馆开业于1876年,在19世纪后期成为维也纳知识阶层重要的聚会地点,常客中有西奥多·赫茨尔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阿道夫·路斯、和列夫·托洛茨基。在1938年之前这座咖啡馆由于有许多下象棋者,被称为“象棋学校”(Die Schachhochschule)。


有一个广为人知的故事,说奥地利政治家维克多·阿德勒,询问俄国发生革命的可能性,讽刺的评论:“谁会去发动革命?或许是中央咖啡馆的托洛茨基?”

这座咖啡馆在二战末期停业。1975年,费尔斯特宫翻修,中央咖啡馆重新开业,但是在这座建筑的不同部分。

奧地利作家彼得·艾騰貝格因為常去這間咖啡館,甚至將他的收信地址寫在這間咖啡館,於是出現了「倘若 Altenberg 不在咖啡館,那他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句名言,艾騰貝格過世後咖啡館替他做了雕像,至今仍在店內。

参考文献[编辑]

Marboe, Ernst Wolfgang (Editor): Café Central. Verlag Müller 1989, ISBN 3-900784-06-X

坐标48°12′37″N 16°21′55″E / 48.21028°N 16.36528°E / 48.21028; 16.3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