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克基劳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乔昆丘拉城
喬克基勞
Truncated hill top at Choquequirao
乔克基劳城在秘魯的位置
乔克基劳城
于秘魯的位置
地點秘魯庫斯科大區, La Convención Province, Santa Teresa
地區Andes
坐標13°23′34″S 72°52′26″W / 13.39278°S 72.87389°W / -13.39278; -72.87389坐标13°23′34″S 72°52′26″W / 13.39278°S 72.87389°W / -13.39278; -72.87389
類型Settlement
面積18 km2(6.9 sq mi)
歷史
建立於1536年
廢棄於1572年
文化印加
Choquequirao
地點 秘魯
地區庫斯科

乔克基劳城[1](克丘亚语:/chuqi/ [黄金]和/k'iraw/[发源地],指的是:黄金的发源地)是一个印加城市的遗迹。这个遗迹位于萨康泰雪山的山麓中,隶属秘鲁南部庫斯科大区安塔省,直属莫列帕塔区管辖。

乔克基劳城也叫做马丘比丘的“姐妹城”因为乔克基劳城的构造和建筑跟马丘比丘相似。 最近发掘了部分的遗迹,引起秘鲁政府恢复古迹的意向,并计划开发这个景点,让对印加文化感兴趣的旅游者有一个更方便的旅游选择。

地理和气候[编辑]

乔克基劳城位于南纬13°32’,西经14°44’,海拔30330米。乔克基劳城的周边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区。尽管当地的气温变化剧烈(比如说:白天晴朗,晚上则是寒冷至极),但是生物还是能适应。

乔克基劳城的动物群主要由安地斯神鹰、马驼鹿、山绒鼠、狐狸、臭鼬、美洲狮蜂鸟熊和安第斯动冠伞鸟(秘鲁国鸟)组成。在乔克基劳城的代表植物包括树形蕨、羽毛草和各种兰花,尤其是三尖兰 (wakanki)品种。

到达路线[编辑]

陆路正在是到达乔克基劳城城塞堡的唯一可能的方法。最着名的路径是走库斯科通往阿班凱省的公路,在154公里选择通往卡丘拉(Cachora)镇的岔路。 或者您可以从阿班凯省出发,沿着通往库斯科的公路行驶42公里,然后绕道走向卡丘拉镇。从这个地方,需要步行约27公里,需两天的行程。另一个重要的路线是:库斯科-乌鲁班巴-奥扬泰坦博-瓦尤吧嗒 (Huayopata)-圣玛丽亚-200公里的沥青路, 接圣玛丽亚-圣特雷莎-17公里的公路,再接上圣特雷莎-萨瓦亚克 (Sahuayaco)-豆豆拉(Totora)-亚纳马(Yanama)-70公里汽车可以通过的土路。

此外,还有一条步行路线:从 亚纳马-迈萨尔(Yanama-Maizal)需时6小时,迈萨尔-白河-品恰乌努约克(Maizal-Río Blanco-Pinchaunuyoc)遗址需时8小时,品恰乌努约克-乔克基劳城(Pinchaunuyoc-Choquequirao)需时6小时。往返可以在4或5天内完成。也可以绕道去相邻的城镇,但沿途道路可能更加颠簸。

乔克基劳城的缆​车[编辑]

乔克基劳城的缆​车连接这个古迹跟久尼阿亚(Kiuñalla),一个人口密集的中心,隶属阿普里马克大区阿班凯省瓦尼帕卡 (Huanipaca)区,将以1400米的高度穿过阿普里马克河。空中缆​车路线全长 5.1 公里,全程大致15分钟,这将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乔克基劳城的气候[编辑]

由于古迹位于高山地带,乔克基劳城有温暖的气候。 然而,必须提醒的是,由于阿普里马克峡谷的因素,通往乔克基劳城的道路上,气候是炎热的。

乔克基劳城的建筑[编辑]

1810公顷的古迹仅恢复了30%。可以设想乔克基劳城不仅仅是个堡垒, 以前还是一个宗教场所。

由于它的位置,乔克基劳城可能是最重要的宗教中心,祭司和献祭的人居住的地方。因为找到了一些能证实这个理论的图画和墓地。乔克基劳城划分为九个地区。每个地区都是围绕着大广场的小村庄,该广场也是每个地区的路的交汇点。并在低处山丘找到了上广场(阿南/Hanan)、仓库(科尔卡/Qolqa)、主广场 (瓦开帕塔/Huaqaypata)、下广场(乌林/Hurin)、在主广场附近的梯田农业系统(查卡拉梯田/Chaqra Anden)、祭坛(神山/Ushno)和祭司的住房。这就是为什么假定乔克基劳城是一个大政治和经济中心的原因,同时也是沿岸区,山区与林区之间的商业和文化连接点。

参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Choquequirao. [2017-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