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巴佬 (美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乡巴佬(hillbilly),是一個通常含貶義的稱謂,指居住在美國山區農村尤其是阿巴拉契亞山脈地區的人。隨著人們在大蕭條期間遷出該地區,這個詞隨之向北和向西傳播。

阿巴拉契亞山脈在18世紀由主要來自英格蘭蘇格蘭低地和愛爾蘭阿爾斯特省的定居者定居。來自阿爾斯特的定居者主要是新教徒,他們在17世紀阿爾斯特種植園期間從低地蘇格蘭和英格蘭北部遷移到愛爾蘭。許多人從1730年代開始進一步遷移到美洲殖民地,在美國被稱為蘇格蘭-愛爾蘭人,這個詞是不準確的,因為他們也是北英格蘭血統。

“鄉巴佬”一詞在美國內戰之後的幾年中傳播開來。此時,美國在技術和社會上都在發展,但阿巴拉契亞地區卻落後了。戰前,阿巴拉契亞與該國其他農村地區沒有明顯區別。戰後,雖然邊境向西推進,但該地區保持了邊境特徵。阿巴拉契亞人本身被認為是落後的,容易暴力,並且在孤立中近親繁殖。在1880年代哈特菲爾德和麥考伊夫婦之間山地爭鬥的新聞報導的推動下,鄉巴佬的刻板印象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發展起來。

“經典”鄉巴佬的刻板印象在大蕭條,阿巴拉契人向外遷移的時期,大約從1930年代到1950年代,許多山區居民向北遷移到美國中西部工業城市芝加哥克利夫蘭、阿克倫和底特律,因此以前孤立的社區開始重新融入美國主流文化。

參考[编辑]

"Hillbilly".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 Retrieved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