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市政厅
魁北克上诉法院
都本将军的葬礼
小勃艮第
1672年蒙特利尔地图
1943年

圣母街(法語:Rue Notre-Dame,英语:Notre-Dame Street)是一条历史悠久的东西街道,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它与圣劳伦斯河平行,从蒙特利尔岛的东端到拉欣[1][2]

圣母街开辟于1672年,是蒙特利尔最古老的街道之一。圣母街上的沃德勒伊城堡(Château Vaudreuil)的花园, 从1723年起曾作为新法兰西总督的蒙特利尔官邸。1821年街道的延伸,导致蒙特利尔城堡被拆除。圣母街上的宾厄姆府(Bingham house),曾改为Donegana's Hotel,在20世纪初,又改为自治领公园(Dominion Park)。

在蒙特利尔老城内,这条街上有蒙特利尔市政厅、蒙特利尔司法宫(Palais de Justice de Montréal)、魁北克上诉法院、哈默介城堡(Château Ramezay)、蒙特利尔圣母圣殿圣叙尔皮斯神学院以及乔治·艾蒂安·卡蒂埃爵士国家历史遗址(Sir George-Étienne Cartier National Historic Site)等重要建筑。

再向西,这条街是高等工程技术学院的所在地。贯穿蒙特利尔的小勃艮第社区,历史上是说英语的黑人社区。Joe Beef餐厅位于小勃艮第的圣母街。

1849年都本将军的葬礼[编辑]

1849年,都本将军(Benjamin d'Urban)的葬礼队伍通过圣母街,并被詹姆斯·邓肯的画描绘下来。在1849年4月25日蒙特利尔国会大厦被烧之后,葬礼有助于缓解痛苦的情绪,防止部队与民众之间的冲突。在埃莉诺·西尼尔的书“蒙特利尔的英国常客”(British Regulars in Montreal)中,描述如下:“所有的商店从早上十点半到一点钟关闭。詹姆斯·爱德华·亚历山大先生估计,圣海伦岛的枪声响起后,立刻有10,000人涌上街头,标志前往维多利亚路(现为帕皮诺街)军人墓地的送葬行列的运动。在左边可以看到基督教会座堂的尖顶,背景中还有蒙特利尔圣母圣殿的一座钟楼。右边中间的圆顶建筑物是Donegana's Hotel,它位于圣母街和孟斯库尔街的转角。它在1849年8月16日送葬几个月后被火烧毁。[3]

计划中的高速公路[编辑]

有计划将圣母街的东段变成高速公路。[4]

国王路[编辑]

圣母街从蒙特利尔岛继续出发,朝东北方向前往魁北克市,被称为国王路(Chemin du Roy)或138号公路。

参考文獻[编辑]

  1. ^ Google Satellite Map. [2019-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4). 
  2. ^ Montreal Map. [2019-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06). 
  3. ^ GRAHAM, Conrad. Mont-Royal - Ville Marie : Early Plans and Views of Montreal, McCord Museum of Canadian History, p.131.
  4. ^ DeWolf, Chistopher. Notre Dame opponents will protest tomorrow. Spacing Montreal. 2008-04-12 [2008-04-12]. [永久失效連結]

坐标45°30′21″N 73°33′22″W / 45.505704°N 73.556004°W / 45.505704; -73.556004